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and Rover / 動感頂規大滿配,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P250 R-Dynamic SE 試駕

動感頂規大滿配,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P250 R-Dynamic SE 試駕

●Discovery Sport 為接替 Freelander 而生的入門車系,現行販售的小改款車型於 3 月 5 日在台上市

●此次試駕的為頂規車型,擁有 249hp 最大動力與 R-Dynamic 外觀套件,牌價 233 萬

●本車配有 Meridian 音響系統、ClearSight 對地視野、360 度環景、自動停車與 ACC 方向盤輔助系統等專屬配備

汽車專家繼 3 月初試駕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的入門 P200 SE 車型後,又再度試駕頂規 P250 R-Dynamic,在換上全新 PTA 模組化平台強化操控表現、導入 48V 輕油電系統同步提升加速與節能的大幅度小改款優異體質下,本車還擁有更為帥氣的 R-Dynamic 外觀套件以及更為全面的 ClearSight 環景與主動安全系統,在優異越野與大空間體質下、還多了不少都會動感氣息來增添誘因。

入門 P200 SE 車型試駕報導:質感精進帥氣轉型,大幅度小改款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P200 SE 試駕

Discovery Sport 車系編成

P200 SE              199 萬

D180 SE              211 萬

P250 R-Dynamic 233 萬

R-Dynamic 套件除了有更為動感的保險桿造型外,水箱罩與車身銘牌都用上亮黑色塗裝來營造性能氣息。
車身尺碼為 4 ,597×2,069×1,727mm ,軸距 2,741mm。
圈胎尺寸為Pirelli Scorpion Zero 235/50 R20。
R-Dynamic 車型擁有更為動感的後保險桿造型。

Discovery Sport 在本次小改款的工程上獲得別於以往粗獷的外觀風格、改以更為精緻細膩的方式呈現,有著整合動態指示方向燈的 LED 燈組與更簡潔的保險桿造型來營造運動化風格。本次汽車專家試駕的車型搭載的 R-Dynamic 外觀套件則更進一步賦予本車帥氣樣貌,不僅有著前後下擾流等空力套件加持,還將水箱罩、車身銘牌、20 吋輪圈以及後照鏡蓋換成黑色部件,第一眼看到甚至有種這應該不是講求越野戶外機能的 Discovery 的錯覺,更符合車名 Sport 所賦予的動感意象。

Discovery Sport 小改款換上 12.3 吋數位儀表板,中控台上方搭載 10 吋 Touch Pro 資訊系統。

電容式觸控方向盤與家族最新車款接軌。
雙區恆溫空調是透過中控下方旋鈕操作。
變回更好使用的傳統排檔桿介面也是小改款的有感變革之處。
380W 的 Meridian 音響系統為頂規車型專屬。

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的內裝變革相較外觀幅度更大,換上 12.3 吋數位儀表板、10 吋 Touch Pro 觸控螢幕以及電容式觸控方向盤等新世代家族化配備,且旋鈕式排檔介面也更換成較易使用的排檔桿式樣、無論是視覺效果還是使用便利性都是相當有感的提升,說車內有著大改款幅度的進化也不為過;此次試駕的頂規車型內裝主要與其餘車型主要差異之做在多了黑檀木頂篷、金屬油門踏板以及 Meridian 音響系統,細節質感方面更為精緻。

Terrain Response 2 模式選單同樣是透過中控螢幕下方的旋鈕來做選擇。
水深感側功能為 P250 R-Dynamic 車型專屬。
ClearSight 對地透視功能與 360 度環景同樣為頂規專屬。

能顯示越野車輛資訊的抬頭顯示器為選用配備。

另一項頂規 P250 R-Dynamic 才有的專屬配備為更為全面的 ClearSight 系統,除了全車系標配的數位後照鏡之外、P250 R-Dynamic 還擁有與底盤透視相近的對地視野與水深偵測功能,讓駕駛在 Off-Road 時能夠更全面的掌握車身動態,另外 360 度環景攝影與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也為 P250 R-Dynamic 專屬配備,光就後兩點來說對於消費者就是個值得直上頂規的誘因,且包含車道偏離循跡輔助的 ACC 也是頂規車型專屬。

Discovery Sport 的後座空間相當寬廣,且能夠前後滑移與調整椅背角度來達到更舒適的坐姿。
全景天窗為頂規專屬配備。
Discovery Sport 擁有 963L 的行李廂容量,且將後排座椅倒平後可進一步擴充,另外原廠也提供七人座配置給車主選配。
P250 R-Dynamic 依舊搭載 2.0L Ingenium 渦輪增壓引擎與 48V 輕油電系統,最大輸出達到 249hp/37.2kgm。
搭配的則是 ZF 9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智慧型 AWD 系統。

P250 R-Dynamic 與先前筆者試駕過的 P200 SE 都搭載相同 2.0L Ingenium 渦輪增壓引擎與 48V 輕油電系統,不過最大馬力提升至 249hp/5,500rpm、峰值扭力也提高至 37.2kgm/4,500rpm,同樣搭載 ZF 9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智慧型 AWD 四輪驅動系統。多了 50hp 的最大馬力確實有感許多,不論是起步加速還是中高速域的延伸性方面、動力輸出都更為明顯,搭配換上 PTA 模組化平台後變得更為俐落扎實的底盤操駕回饋,讓 P250 R-Dynamic 能夠有著比較符合 Sport 車名的表現。但當然 Discovery Sport 的主戰場還是以舒適與 Off-Road 越野,但回饋更鮮明的操駕感與更飽滿的動力輸出,是會讓駕駛相當有感、且更願意花時間與愛車相處的地方。

從先前試駕 P200 SE 時,筆者就已經能充分體驗到堪稱是大幅度小改款的 Discovery Sport 進化之處,這次在試駕頂規 P250 R-Dynamic 時更能發現魅力所在,與同為汽油的 P200 相比雖然價差有 33 萬,但無論是 R-Dynamic 外觀套件、多 50hp 的動力輸出都讓人相當有感,更何況還有 360 度環景攝影、自動停車與車道偏移輔助等專屬配備,都是值得消費者直上頂規理由。且 233 萬的牌價對上 BMW X3、Mercedes-Benz GLC 等德系勁敵也只能碰到入門等級而已,更何況 Discovery Sport 還有 Off-Road 能力的優勢,在兼顧運動性與空間之餘還能帶來更多不同樂趣,理性與感性兩個層面一次顧及。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P250 R-Dynamic SE 規格表

售價:233 萬

車身尺碼: 4,597×2,069×1,727mm

軸距長度:2,741mm 

車身重量:1,864kg

後行李廂容積:963L

輪胎規格:Pirelli Scorpion Zero 235/35 R20

懸吊配置: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變速箱:9 速手自排

引擎規格:2.0L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48V Mild-Hybrid

最大馬力:249hp/5,500pm

最大扭力:37.2kgm/4,500rpm

平均油耗:NA

氣囊數:6 具

ACC主動巡航:●

AEB主動煞車:●

倒車顯影/環景:●/●

車道維持/偏移:●/●

智慧頭燈:●

車側盲點警示:●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