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1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日規M.Benz A-Class等NGCC五前驅車標配智能安全輔助套裝,台灣是否跟進,值得注意

日規M.Benz A-Class等NGCC五前驅車標配智能安全輔助套裝,台灣是否跟進,值得注意

日本Mercedes-Benz於9月17日起宣布,當地銷售之A-Class、A-Class Sedan 、B-Class、 CLA和CLA Shootingbrake上原有列為選配的Radar Safety Package安全駕駛輔助系統,自新年式車型列為標準配備,即日起開始接單,其中CLA與CLA Shootingbrake最快九月下旬交車,其他須等10月以後陸續導入。

日本當地這套Radar Safety Package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其實和台灣所稱之為安全暨智慧駕駛輔助套裝非常相近,都是利用車上多功能攝影鏡頭與雷射感應器來偵測車外周遭狀況,並聯結車上相關系統,主動執行安全防護與必要迴避動作。這套輔助系統包含全速域主動巡航、主動迴避轉向、車道壅塞煞車輔助、主動車道維持以及路口車流辨識等,這套主動安全在日本選用價格25萬日幣出頭,在台灣則為8.5萬元新台幣。如今日本將其列為標配,也就意味新車價格也有所調漲,以日規A-Class為例,A180從原有337萬日圓調高到363萬,A200d從410萬日圓調高436萬,台灣方面未來是否跟進,比照先前C-Class等將23P納入標配,值得注意。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Nissan Juke電車版只要價格到位,不排除有機會來台!

唯一在歐生產的日本純電車日產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