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豪華運動休旅熱血制霸,BMW X3M/X4M Competition登台上市,495萬元起

豪華運動休旅熱血制霸,BMW X3M/X4M Competition登台上市,495萬元起

近年來,兼具舒適便利與操控性的高性能休旅成為市場新寵兒,BMW M打造全新世代X3M及X4M,成為豪華中型運動休旅及運動跑旅級距的典範之作。總代理汎德3日以電影首映形式,舉辦X3M/X4M的上市發表會,首先推出X3M及X4M Competition兩款車型,售價分別為495萬元與540萬元。而X3M Competion以及X4M,預計在明年也將會導入國內。

全新X3M、X4M Competition結合奢華尊貴質感與極具動感的運動外觀造型,車頭標誌性的雙腎形水箱護罩採黑色高光澤塗裝,內部鑲嵌車型專屬M銘牌,而碩大的BMW M中央大型六角進氣壩及左右進氣口,滿足賽道規格散熱系統的嚴苛進氣需求。延伸至車側可見長軸距、短前後懸、類矩形的輪拱設計。

車側則有M黑色高光澤鰓狀飾條、M專屬車外後視鏡,車尾部分更特別換上直徑達100mm的四出排氣尾管,具有兩組電控排氣閥門,使兩款全新M Power高性能跑旅能發出熱血激昂的排氣聲浪。X3M專屬的車頂後擾流以及X4M Competition全新車尾後擾流設計,使車側肌力線條延伸至尾翼,營造更為動態、性能的車尾風情。


▲X3M搭載20吋M款輪圈。


▲X4M Competition搭載21吋M款JET輪圈。


▲X3M 尾飾管採用亮銀配色。


▲X4 M Competition具備M款跑車化排氣,除尾飾管採用亮黑處理外,聲浪也更加催情。

內裝鋪陳上,BMW X3M、X4M Competition為營造熱血的戰鬥氛圍,車艙內隨處可見的碳纖維飾板,座椅採用全新蜂巢式設計的M專屬雙前座跑車座椅,搭配BMW Individual Merino真皮材質,加上M專屬兩側腰部及肩部包覆,提供駕駛者完美的側向支撐。標配的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搭配M專屬介面12.3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以及M車況抬頭顯示器,中控則標配10.25吋觸控螢幕,內建iDrive 7.0系統,搭配Harman/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

此外,透過標配4/2/4分離的可傾倒後座椅背,全新X3M後廂空間可達550L-1600L,X4M Competition後廂空間可達525L-1430L,性能、實用兼具。

BMW X3M、X4M Competition搭載M Power新世代的S58引擎,應用單渦流雙渦輪系統的3.0升直六汽油引擎,以新世代的3D列印工法製造汽缸蓋,實現傳統工法無法完成的複雜幾何形狀,更可減輕汽缸重量、提升溫度控管。此外,最佳化的曲軸重量、鍛造活塞及鍛造連桿,使引擎高轉速下減少機械磨耗更提升引擎反應,並加入能負荷激烈操駕的冷卻系統及機油供給,以間接中央冷卻器創造最大動力輸出。X3M擁有達480hp最大馬力,而X4M Competition更達510hp最大馬力,兩者皆具有61.2kgm的峰值扭力,強大的動力使X3M擁有4.2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的加速表現,X4M Competition更進步至4.1秒。

為提供賽道拼鬥的快速換檔需求,以及日常使用的舒適節能,全新BMW X3M及X4M Competition搭載M 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變速箱,同時滿足提供駕駛者不間斷的駕乘樂趣。M xDrive跑車化可調式四輪傳動系統,能夠根據路況彈性分配驅動力至前後軸,無論賽道激烈操駕或是日常輕鬆駕馭,都提供最佳操控及精準性,且著重富有樂趣的後軸分配傾向,當後輪抓地力達到極限時,才會將更多動力輸往前軸。即使遇到越野地形,借助於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全時不斷調節四個車輪之間的動力分配,提升了循跡性與抓地力,能輕鬆享受安心平穩的駕駛體驗。此外,全新X3M、X4M Competition使用主動式M差速器,藉由主動鎖定後輪差速器左右分配0-100%扭力,在起步急加速、動態過彎操駕、後輪打滑甚至轉向過度,主動式M差速器都會介入,以帶給車主更優異的循跡性與動態表現。

全新X3M、X4M Competition透過M專屬底盤設計,重新開發滿足賽道操駕的底盤懸吊零件,包括雙接頭彈簧柱及多連桿設計,並搭載M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前後四輪獨立控制,隨著路面狀況及駕駛狀態快速改變電子阻尼力道,具有Comfort、Sport、Sport+三段模式切換,提升日常舒適性外,更加強抓地力表現。同時,源於賽車運動科技的高性能複合式煞車系統,降低重量並快速散熱,大幅提升煞車系統穩定性,成就靈敏加速與精準操控的駕馭樂趣。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