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Lexus IS300h小改款預售展開,最貴車型不超過200萬,11月16日正式發表

Lexus IS300h小改款預售展開,最貴車型不超過200萬,11月16日正式發表

Lexus總代理和泰於10月16日公開展示全新IS小改款,為預備在一個月後的11月16日正式發表展開預售。新車為對應國內最新排放法規下,過往IS300汽油車型不再引進下,導入的小改款車型一律為300h油電動力車型,依配備設定有三款車型,分別為豪華、頂級與F Sport三款車型,預售價從190萬起跳,最貴的IS300h F Sport版也壓在200萬以內,預售價為199萬,與過往IS300h動輒22、30萬以上的價格大幅下修,更顯親民。

IS300h車系編成與預售價
豪華:190萬
頂級:199萬
F Sport:199萬

新車為原廠在2013推出的三代車型,亦是該車登場七年後的二度小改款,為因應此次的改款,車廠針對外型大幅改動,在強調跑房風格下,紡錘水箱罩高度降低,頭燈採全新式樣,全車鈑件除了車頂以外全面翻新,特別是車身側面打破既有從頭一路到尾的單一高腰線,改為前後雙線交疊,前後車門下緣向後拉升的摺痕也加大以凸顯張力、側窗鍍鉻飾框也有所修改,至於車尾更是因為車身折線的收尾調整而做重新塑形,配合當下流行的貫穿式尾燈的加入,反倒讓這次新車的車尾變成全車造型最醒目搶眼的地方。

F Sport的外型修飾也頗有看頭,不單車頭水箱罩改採黑色鋼琴烤漆處理,還搭配專屬車側氣壩,車側鋁合金輪圈也從過去18吋提高19吋。車尾則是增添黑色鋼琴烤漆擾流尾翼以及保險桿,這樣的組合放在當天展示的白色車款上尤為醒目。

在車室布局上,新車內裝看似沒有變動,但是定睛一瞧,可以發現變動可大了,首先中控台上的螢幕從原本的內嵌式改為懸浮式樣,螢幕規格雖為八吋設定,但是改採觸控,與駕駛者的距離也大幅拉近14公分下,操作更加直覺便利,並且還能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等當下消費者最在乎的功能。

新車兩側的空調出風口也從過去方形改為帶有跑格的圓形,造型更討喜,空調面板也同步改為鋼琴黑色烤漆處理。至於F Sport的駕駛儀表板也有自己專屬的運動數位儀表板。

新車雖然動力不變,仍採2.5L Hybrid,但是在底盤調校上,車廠也在沒有跟進換用全新GA模組平台下,針對現行車款的操控與行路表現上做最大幅度的改進,新車的車身結構不僅增加焊點來提升剛性,懸吊系統如上支臂等都已換成鍛造以減輕重量、防傾桿與圈簧也都再輕量化,新車也導入先前運用在LM上的Swing-Valve 機械式可變阻尼,有助行路舒適性能提升。至於F Sport車款部分,業者強調新車採用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可在不同路況下自動調整軟硬,尤其是在S+模式下,對過彎下加速還是煞車都能做高校傾側抑制。

主動安全的提升,已成為當前所有新車款導入市場必須大力著墨的課題,IS小改款也不例外,所搭載的主動安全系統升級為功能更齊全的 LSS+ 2.0,PCS 前碰撞防止系統具備主動煞車、DRCC主動巡航也提升為全速域,被視為自動駕駛2級必有的LTA車道循跡輔助等都已納入標配,另外新車也配備了相當於低速前後主動煞車的ICS智慧停車輔助系統、BSM車側盲點輔助系統、RCTA/RCTB後方車流警示與煞車也都沒有缺席。氣囊部分,全車一律標配八具。在其他配備上,頂級型與F Sport同為199萬,但配備設定各有特色,前者強調有前座通風座椅與駕駛座記憶,F Sport則有跑車化座椅、鋁合金煞車油門踏板等。

新車預計11月16日正式發表,12月初即可交車,對於新車未來銷售,業者認為由於IS300h F Sport預售價只比入門豪華版的190萬多九萬,即可擁有帥氣破表的扮相和更出色的性能,預期該車占比會比過往明顯提昇,不排除來到將近六成水準,成為IS300h的銷售主力。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