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Range Rover / 英系高檔硬派運動休旅 Range Rover Sport P400 Dynamic SE試駕

英系高檔硬派運動休旅 Range Rover Sport P400 Dynamic SE試駕

已於3/28發表的全新三代Range Rover Sport,車型設定有D300柴油和P400汽油兩款,都是Dynamic SE規格,報價為459萬和471萬,此次試駕車型為後者。

新世代型體輪廓雖然沒有天翻地覆大變動,但是細節在融入新Range Rover DNA下,又多了運動化氣息,車身點線面乃至稜角都平直服貼,極簡風格洋溢,車把也改隱藏伸縮,整體空力更好,風阻僅0.29。試駕車還選黑色外觀套件,前後燈、尾鰭天線等皆採黑色,搭配試駕紅色車形塑出高質感硬核運動風!

進出車前,可要注意本車28公分的離地高,身材嬌小的同事上下駕駛座比較費力,但較高離地高也讓視野開闊和越野餘裕,由兩具13.7吋數位儀表和13.1吋Pivi Pro觸控螢幕組成的控台,觸控螢幕傾角度有貓膩,更能迎合駕駛。標配360度環景與電子後視鏡也有助掌握車外狀況。英式精質內裝在選用碳纖飾板更展質感,Meridian音響效果一流,後座還選配獨立雙影音螢幕。

車內拜近五米的車長和2997mm軸距,前後兩排座位都寬敞,膝部空間大到無度,頭部空間也很充裕,647公升的行李廂容量相當夠用,也不用擔心地板太高,因為它也能利用廂內側邊的氣壓懸吊控鍵來降低車高,方便取放物。

動力採Ingenium 3.0直六渦輪汽油引擎和48V輕油電的本車,輸出規格為400hp和56.1kgm,雖然沒有D300柴油的66.3kgm大扭力和2500轉低轉全輸出,靠48V還是彌補引擎轉速提高前的動力空窗,起步力道順暢許多,車廂內噪訊抑制極佳,開起來非常順心順手。

操控上,本車在採用和新Range Rover相同的MLA-Flex平台,外加氣壓懸吊和主動後輪轉向,山區彎道展現不俗的操駕本事,過彎時有如巧力托住車輛,傾側抑制有節,配合偏運動化轉向,很難想像是一台五米2.5公噸的大車!越野能耐上,在具備Terrain Response 2、ATPC,還有ClearSight和水深偵測等,本車的越野性能自是招牌賣點,可惜試駕嚴禁越野,無法親自心領神會。

在安全上,該車也符合二級半自動駕駛,ACC、AEB、BSA盲點偵測、LKA車道維持、後方車流警示,還有後方碰撞預警等皆為標配,主安不用擔心。另外本車也標配HUD,駕駛上更能提供保障。

在這次試駕中,我發現Land Rover很會玩4X4 LSUV,每一款車型都有自己風格,以Range Rover Sport為例,除了一貫英系豪門奢華風格,它又比Range Rover多了豪邁個性,開它出門不用擔心陷入一片德系SUV制服海,更別說,在越野性能上完全不讓其他對手有置喙餘地,即使車價加選配,動輒隨便破500萬,但那種獨特優越感,真的無價。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改款2024年式NEW RANGE ROVER EVOQUE正式上市

New Range Rov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