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日本駕訓班人氣教練車新生代換它來做,一般消費者還買不到!

日本駕訓班人氣教練車新生代換它來做,一般消費者還買不到!

你知道日本當地駕訓班長久以來最喜歡用哪個品牌哪款車型來當教練車嗎?


答案是Mazda,車型是Axela,也就是Mazda3。Mazda打從2004年便把腦筋度到日本國內駕訓班用車上,當時就是Axela來改造,未料一推出就是15個年頭,Mazda光是靠著Axela教練車的這塊市場,到2014年5月整整10年便已累積一萬輛的銷售,並且曾經一度以44%的比例拿下日本駕訓班教練車用車占比第一名。如今在各家車廠紛紛進場搶食下,Mazda在日本教練車市場占比仍超過兩成比例。有鑑於駕訓班生意不可斷,Mazda在5月推出Axela教練車的後繼車型,令人驚訝的是,後繼車款竟然不是新一代Axela,而是Demio四門房車(即Mazda 2 Sedan日規版),而且還是泰國製造的回銷車型。

Mazda會將新款教練車改以Demio房車來取代,原因在於Mazda在泰國工廠所生產的Demio房車具備日本市場需要的右駕規格以及當地四米四最小車長限制,Demio方便初學者好開好掌握,該車的變速箱也都具備六速手排與六速自排。另外車廠還必須針對Demio房車進行教練車專屬改造,像是車後保桿要更換成好維修的配件,離合器片也換成大型耐磨耗材質,副駕座椅也必須使之可以長時間讓教練久坐等等。值得注意的是,Demio四門房車雖然以教練車身分登陸日本,但是按照Mazda的規畫,該車並不對日本當地市場銷售,而僅限駕訓班購買,因此日本民眾想要看到這款Demio四門房車,只有到當地駕訓班才有機會得見。該車在日本當地售價為187,6萬日圓(手排),自排則為194.3萬日圓,其實價格也不便宜,因為Demio五門版也就是Mazda 2,當地起價從139.3萬起,頂級滿配則為207.4萬日圓。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