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cLaren / McLaren首款2+2座 GT跑車,McLaren GT發表,預計第三季登台上市

McLaren首款2+2座 GT跑車,McLaren GT發表,預計第三季登台上市

你看過McLaren有過四座跑車嗎?答案肯定是沒有,但是在今天,這家英國超跑車廠又有一番新的突破,McLaren在5月15日發表一款獨立於Sport Series、Super Series與Ultimate Series三大車系之外的一款全新車型McLaren GT,為McLaren Track25的第四款車款,該車標榜2+2座大型GT跑車設計,不只更具日常實用性,也有著與其他車系同樣的高性能表現。McLaren總代理永三汽車表示目前已開放接單,預計將在今年第三季在台舉辦上市發表會,售價則在近日公布。

McLaren GT擁有近4.7米車長,相較其他車系顯得更為修長,也因此有著較佳的空間可供利用,車輛底盤離地高度經特別設計,具有與多數房車相同的車頭進入角,進出地下停車場再也不用擔心,空力設計承襲Ultimate Series最新車款Speedtail,巧妙將空力設計融合於車身線條中。

McLaren GT雖然仍是採用MR中置後驅佈局,但藉由降低引擎位置,大幅增加後行李廂容積,達到420升,可容納整組高爾夫球具,加上前方150升的置物空間,兩者相加達到570升。行李廂內還可選用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所研發的科技材質SuperFabric,具有防滑、耐用易清潔與高質感等特性。

車內座椅則不再強調戰鬥感,而是注重背部與腿部支撐,標配Nappa真皮,並可選擇英國Bridge of Weir頂級皮革、Alcantara麂皮或是柔軟又保暖的喀什米爾羊毛,打造高質感座艙。車艙頂篷也可選擇電控變色玻璃車頂,兼具採光與隱私性。

在動力與底盤配置部分,McLaren GT仍舊採用McLaren車系廣泛使用的M840T 4.0升V8雙渦輪汽油引擎,擁有620ps/64.3kgm的最大輸出,搭配7速SSG自手排變速箱,底盤也採用McLaren最具代表性的MonoCell II-T碳纖維單體底盤,搭配前後雙A臂懸吊與可變阻尼避震,並且憑藉著McLaren的輕量化科技,這款大型GT跑車的車重僅1,466kg,使其可在3.2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而達到200km/h也僅需9秒,極速則有著326km/h的表現,一點也不輸給同品牌中標榜運動性能的其他車款。

McLaren今年除了推出多款新車,也在前陣子達到20,000輛總產量,對於2011年7月才推出第一輛量產市售車的McLaren來說,這樣的銷售速度實在驚人,這回推出的McLaren GT在具備高性能的同時,又具有媲美轎車的實用性,相信可以吸引更多層峰買家。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