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Lexus LS 小改款預定 2021 年亮相,旗艦八缸動力有望回歸、另推四缸入門版本填補 GS 空缺

Lexus LS 小改款預定 2021 年亮相,旗艦八缸動力有望回歸、另推四缸入門版本填補 GS 空缺

圖為現行 LS 500 F Sport。

Lexus 旗艦 LS 車系現行版本為 2017 北美車展正式亮相的五代車型,動力編成屏棄 V8 傳統、全面採用 V6 引擎是新車的一大變革,且在 2018 部分市場推出的入門版本 LS 350 也是採用 V6 引擎設定;不過根據海外媒體報導,V8 引擎在 2021 年預定登場的小改款車型上可能回歸,且入門版本改採四缸渦輪設定來進一步填補 GS 停產後的市場空缺。

圖為現行 LS 500 搭載之 3.5L 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
圖為上代 LS 600h 搭載的 5.0L V8 Hybrid 動力系統。

早在五代 LS 車型初登場時,就有 Lexus 會推出性能版 LS F、並預期會搭載 4.0L 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的傳聞出現,但根據最新報導指出,八缸引擎則較有可能是以 Hybrid 複合動力的形式回歸 LS 車系來符合環保法規的限制,且是以上代 LS600h 的動力系統經過重新調校來實現,而新開發的 4.0L 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則是會選擇運動性更強的 LC 車系來當做登場舞台。

圖為現行 LS 500 F Sport。

為因應原本中高階後驅房車 GS 車系停產後的市場空缺,Lexus 可能會為小改款 LS 推出搭載渦輪增壓四缸引擎的入門車型,以旗艦房車車格但有著更親民入手價格的銷售策略來向下拓展市場,同時取代當前在台灣以及部分市場販售的 LS 350。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