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onda / 好久不見,Honda Passport中型SUV復出江湖,本田史上首款由女性主導開發

好久不見,Honda Passport中型SUV復出江湖,本田史上首款由女性主導開發

於去年11月洛杉磯車展發表上Honda推出了全新第三代Pilot,這款定位在CR-V與Pilot之間的本田SUV,有些讀者或許會感到陌生,因為該車距離前一代Pilot停產已有17年,過去兩代車型都是由當時與Honda有合作關係的Isuzu來代工,當年的Pilot還是以Isuzu Rodeo為基礎來發展。如今十多年過去,Honda重起爐灶推出新車,不但徹頭車尾都是Honda自身發展,而且特別的是負責新Pilot開發的總工程師Lara Harrington是位女性,這也首開Honda先例。

Lara Harrington在Honda已經服務27年,在美國Honda R&D中心車輛總工程師,她這回負責領導全新一代Passport的開發,責任相當重大,因為Honda要在CR-V之上尋覓一款尺碼更大,風格能滿足美國當地大眾需求,而且還要有一定程度越野能力的SUV。在Lala Harrington的領導下,全新Passport有著自成一格的越野風格造型語言,特別是配上20吋大胎圈,氣勢十足。兩排座五人座車廂則強調擁有同級車最大空間,底盤用的是與自家美式皮卡相同的Honda Global Light Truck大樑平台,動力搭載的是一具280匹馬力輸出之3.5升V6引擎,變速箱則為九速自排,四輪驅動性能也不含糊,Honda設定Passport的對手之一正是Jeep Grand Cherokee。很難想像這樣陽剛的Honda SUV竟然是出自一位由女性所領導的開發團隊。

全新Passport已在Honda位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林肯工廠投產並已下線,預計2019年第一季在美國當地上市,以新Passport的定位和該車的大排氣量動力,台灣總代理基本上是不會導入的。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