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車展 /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 還好未來實車不是長這樣,Porsche Taycan在Goodwood刻意扮醜出場展演

還好未來實車不是長這樣,Porsche Taycan在Goodwood刻意扮醜出場展演

Porsche Taycan還未發表就先熱賣,在今年3月全球接單已突破兩萬張,國內據傳也有超過五百張訂單,許多準車主都引頸企盼新車的正式亮相。原廠除了在七月初於上海PEC保時捷體驗中心讓當地媒體先行預賞,其極輕度偽裝的外觀顯示Taycan已經準備好,隨後在上週末在英國舉行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速度嘉年華活動中,Taycan也首度對民眾公開現身。

這回在Goodwood FOS現身的Taycan與先前在中國亮相的車款不同,車頂施以英國國旗塗裝,而先前在中國的測試原型車則是採用代表中國的「龍」圖騰,後續還會在美國有一次公開展演,屆時該輛Taycan則會採用美國星條旗塗裝。

除此之外,在偽裝上也略有不同,英國這輛Taycan的車頭部分,在真正的燈具外圍「畫」了類似Panamera頭燈的樣式,尾燈也以同樣方式,畫了一對「大眼睛」,乍看車尾神似瑪莎拉蒂。與中國的那輛Taycan在車尾以偽裝貼紙覆蓋的樣貌不同,另外中國的版本在車尾安裝了假的排氣管,這在英國的Taycan上並未出現。Porsche原廠也強調,在正式發表前所進行的這三次展演所用的車輛,都不是正式量產版本,而是接近量產的測試車,正式量產版預計在2020年交車,今年底前應有望發表。

規格方面,Taycan採用VAG開發的PPE電動車平台,前後軸各一電動馬達的四驅配置,總輸出功率可達600hp,並可在3.5秒以內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電池模組容量超過90kWh,可支援高達800V的快充技術,在15分鐘就能充滿電,續航力也超過400km。該平台未來也將用於Audi e-Tron GT之上,此外Porsche也預計在Taycan之外,另外推出電動雙門跑車,未來Porsche的電動車系將從雙門跑車、四門轎跑(Taycan)、旅行車(Taycan Cross)到SUV(Macan)一應俱全。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