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衝著Toyota Camry而來,Nissan全新六代Altima將於第二季末登陸台灣

衝著Toyota Camry而來,Nissan全新六代Altima將於第二季末登陸台灣

隨著去年Toyota總代理和泰將國內生產多年的Camry停產改以進口車導入下一代車型後,國產中型房車級距還僅存的另一對手Nissan Teana也可望功成身退,裕隆日產最快在今年六月前後便會引進全新進口中型房車Altima來取代。

台灣所要引進的Altima是在去年四月美國紐約車展發表的第六代車型,新車外型在來自Nissan V-Motion 2.0概念車下,外型一改過往傳統保守風格,特別是V形水箱罩獲得更大面積,LED頭燈也更加銳利,走向更年輕而具侵略性,4901x1850x1447mm的車身長寬高以及2825mm的軸距,都要比主要競爭對手Toyota Camry來得更長更低也較寬,尤其是C柱靠近車頂上緣的細長黑色飾板更讓新車看起來更加修長,四門Coupe跑格位也更加強烈,車尾也和車頭一樣設計得孔武有力。

新車內裝在今天中控台都少不得要有一個大型螢幕下,New Altima的內裝控台設計也要從善如流,在其體面大器的布局下,平底三輻方向盤、中央夾有大型資訊幕的雙環式儀表都是標準,全景天窗和恆溫空調,樣樣也沒少,控台中央上方則是Nissan最新世代8吋觸控多媒體螢幕系統,Apple CarPlay當然也少不掉。

當地美規車型的動力有兩款設定,基本款是經過重新改良後的2.5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188hp,扭力輸出峰值24.8kgm。另一具則是這回新車主打的另一賣點,即Nissan品牌旗下首款採用可變壓縮比的2.0升VC Turbo引擎,最具引擎在此之前已經用在Infiniti QX50上,車廠將此技術移轉到Altima上可見Nissan對本車重視程度。該引擎最大馬力為248hp,扭力則為37.7kgm,動力直追過往車型所搭載的3.5升V6引擎,在搭配CVT無段變速自排下,每公升平均油耗可達15公里以上,油耗表現出色。此外新Altima的傳動系統除了前驅之外,還有當地少見的全輪驅動設定。

全新Altima在美國有S、SR、SV、SL、Platinum六款車型。車型等級配備雖有高下,但是主動安全規格卻是一等一的齊備,全新六代Altima一律都標配IEB自動緊急煞車、前方碰撞警示、倒車緊急煞停和倒車攝影等。SV以上的車型則標配原廠最新ProPilot Assist半自動駕駛系統,該系統除了能夠將車輛維持在車道中央外,也具備小角度彎道自動轉向功能,Patinum車款則還多了全景環景顯影系統。

裕隆日產目前對新Altima的導入細節雖然仍三緘其口,但是沒有三兩三怎敢上上梁山,尤其橫在Altima前面的是SUV當紅的時代與Toyota Camry的正面對決,以Nissan New Altima的一身好本事,將讓今年國內進口中型房車市場的煙硝味特濃。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