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很不像福斯的福斯Arteon 330 R-Line

很不像福斯的福斯Arteon 330 R-Line

印象中福斯汽車長得都很方正,線條直來直去,像Arteon這樣的車,實在很難界定它是誰的後繼車,這正是Arteon的特色。

在這輛330TSI上,看得出來車廠想玩創意,外型是其一,走Skoda Superb五門掀背Fastback,是其二,延伸到車頭水箱罩的LED日行燈是其三。

刻意隱藏起來的空調出風口、可選色的氛圍燈、儀錶板也走數位化,還有無線連結Apple CarPlay,感覺座艙比Passat高檔多多,改為觸控板的多功方向盤與觸控空調,要花點時間來適應。

本車像四門Coupe,後座空間對170身高的我,沒問題。原Nappa座椅升級跑車一體化,後座不只有第三區空調,還有後座電熱,貼心!582公升行李廂,外加掀背,載物超級好用!

190hp/32.6kgm的2.0TSI引擎與七速DSG的組合,對應本車已相當夠用,起步反應很快,中高速也不會沒力。MQB平台動態表現均衡,轉向精準,但19吋胎不免帶來有感彈跳。

新車主安齊全,環景、HUD、自動停車都有,氣囊也有九具。

本車報價175.8萬,比起日系進口對手如Camry和Altima稍貴貴,還有同集團Skoda Superb在旁,但Arteon更顯細緻,對想要開正宗德國中大型房車,卻又不想花到雙B動輒250萬起跳的代價,Arteon的確可以列入參考。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E系列入門款選配完要400萬?! Mercedes Benz E200 Luxury試駕

向來做為賓士傳統房車三大神柱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