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0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又一款經典雙門Coupe復活,只不過變成CUV!Ford預告今年將推出小型CUV Puma

又一款經典雙門Coupe復活,只不過變成CUV!Ford預告今年將推出小型CUV Puma

Ford 4月2日於荷蘭舉行的品牌活動上,除了發表大改款Kuga之外,還帶來一個額外的小驚喜,那就是90年代末期所推出的小型雙門跑車Puma將要復活,只不過將會是以時下火熱的Crossover的姿態回歸,2019年底就會上市,成為繼Mitsubishi Eclipse後,另一款以CUV之姿復活的全新車款。


▲為了新車還設計專屬Logo,可見Ford對此車重視的程度。

過去的Puma只在歐洲銷售,當年Ford曾為它推出一具專屬的1.7升引擎,擁有155ps最大馬力,只需7.9秒就能從靜止加速破百,極速也可突破200km/h,實力不容小覷。只可惜雙門小跑車終究是小眾車款,面臨大環境不佳,銷售自然也好不了,1997年推出,到2002年就停產,生產週期並不長。


▲Puma在1997~2002年曾以雙門跑車之姿販售。

趁著Crossover級距近年快速成長,Ford雖然在小型SUV已有EcoSport,不過走的是偏向正統SUV的路線,相較主打動感外型的Crossover,較不受年輕族群青睞,這回藉著發表主力SUV Kuga,一併預告將會推出Puma這款以雙門跑車為名的小型CUV,自然是想搶攻年輕市場。


▲Ford EcoSport

或許會有讀者認為以相同車名不過是車廠炒話題的手法,事實上其來有自,當年的Puma採用的就是同時期Fiesta的底盤,而這款「新」Puma也是建構在與現行Fiesta同樣的平台之上,因此從血緣來說以Puma命名並不為過。新Puma會採用1.0升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加上48V輕油電系統作為動力來源,將擁有155ps最大馬力。雖然外觀會主打動感跑格,但行李廂空間將會有著同級最大的456升。


▲動力將採用EcoSport的1.0升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再加上時興的48V輕油電技術,最大輸出可達155ps馬力(圖為EcoSport引擎。)

同時Ford官方也表明這款車將會在羅馬尼亞工廠生產,目前該工廠所生產的主力車型剛好就是EcoSport,也代表著未來Ford產品線中的小型SUV將由EcoSport交棒給Puma。


▲位在羅馬尼亞的工廠,將自2019年底起改為生產Puma。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