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四人改五人乘坐更方便,Toyota Prius PHV日規小改款報到,連家中停電也能派上用場

四人改五人乘坐更方便,Toyota Prius PHV日規小改款報到,連家中停電也能派上用場

日本Toyota 5月9日於當地推出Prius PHV小改款,原來僅限兩人乘坐的後座,全部改為標準三人座,使其可以五人共乘,在安全上也新增RCTA後方左右交通警示與環景影像顯示以及主動倒車煞車(Intelligent Clearance Sonar)。

另外為有效發揮Prius PHV的特殊電池效能與因應日本特有市場環境,車主可選購車輛外接供電功能,配合選購的V2H轉換器,車輛搖身一變就是大型行動電源,可執行「V2H」也就是「Vehicle to Home/車對家」的供電功能,對於災害時住宅遇上停電,或是用電高峰時段時,家中用電來源便可從Prius PHV來供應。在充電時間上,這套系統也比Prius PHV在用傳統200V充電線的充電時間來得快,只要1.5小時便能充飽電。再者為了因應網路服務時代的來臨,日規新車全面標配DCM(Data Communication Module),可以提供e Care Service遠端車輛診斷等多種智行車聯服務。目前Prius PHV的報價從317.8萬日圓到426萬日圓不等。

 

有關Prius PHV小改款的台灣導入時間目前尚不確定,預期最快今年第四季前後有望得見,做為國內市場上最容易入手的插電式油電車,擁有能源局平均每公升可跑109.9公里的能耐,無疑是本車最強的性能,CO2也僅有22g/km,節能排污均屬一流。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