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即便比Mazda3小一號,日規新年式Mazda2改良後的條件也好讚

即便比Mazda3小一號,日規新年式Mazda2改良後的條件也好讚

Mazda日前在日本公布Mazda2新年式車型開始展開預售,9月12日正式上市。新車名稱一如先前車廠所推動的國內外統一車名政策,車名從過去日規版長期沿用的Demio,改為與海外市場接軌的Mazda2。

新年式Mazda2除了車名修改之外,車頭造型也比照老大哥Mazda6來修改,水箱罩不但改成細緻的網點狀,水箱罩的鍍鉻飾條也向兩邊延伸到新款頭燈下緣,再搭配重新設計過的保險桿氣壩,讓這款迷你車更見質感,車尾部分包括尾燈以及車尾下部,也都全部換新造型,總之新車不論從前從後都有所不同。

內裝上,則針對前座椅重新設計,更能保護前座駕駛和乘員的頭部。新車的懸吊也經過改進,強調駕馭的流暢度與舒適性。車廠這回也導入升級版的G力導引控制系統(G Vectoring Control Plus)在這款迷你車上,好讓動態反應也會更出色。

安全也是新Mazda2這次改良的一大重點,日規車型原本便具備MRCC主動巡航,新車升級為全速域,並且納入ALH先進智慧頭燈以及SNBC-R倒車時主動煞車,讓原本便有AEB主動煞車、LDW車道偏離警示與BSM車側盲點警示的本車,在主動安全上更有保障。從日規車型的主動安全大幅提升下,台灣消費者也可以期待未來導入國內的新年式車款在主動安全上可望會有升級的空間,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日規車型起跳價從過去的139.32萬日圓(1.5升自排型),調高到154.44萬日圓,最貴可到261.9萬日圓,改良之前則為227.88萬日圓。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賓士全新E53亮相

賓士全新E53亮相,有房車和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