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errari / Ferrari最新V8主力大作F8 Tributo正式在台發表,台灣規格版1558萬元起

Ferrari最新V8主力大作F8 Tributo正式在台發表,台灣規格版1558萬元起

Ferrari一向以中置V8引擎車款作為品牌主力車型,從1975年推出的308GTB、1989年的348GTB再到F355、360 Modena以及改採渦輪動力的488 GTB,無一不是Ferrari的熱銷車型,如今Ferrari總代理台灣蒙地拿也宣布,正式引進今年三月才剛發表的最新V8車款F8 Tributo,包含台灣標配套件之售價為1558萬元起。

F8 Tributo從車名就相當特別,一改過去以三位數字命名的慣例,僅以代表八缸引擎的8為名,副車名Tributo則是「致敬」之意,強調其搭載了史上最強的V8引擎。而且在外觀設計上,也向Ferrari最經典的V8車款F40致敬,引擎蓋部分,採用與F40相同,以三道橫柵開口貫穿中央的設計,並以超輕且透明的Lexan材質打造,在車外就能一窺這具屢獲大獎的V8引擎。

外觀設計的另一重點則是空氣力學,Ferrari是少數擁有自己的風洞測試實驗室的車廠,並結合在各賽事累積的經驗,為F8 Tributo打造了優異的空氣力學,包含車頭S-Duct空氣動力通道、車尾主動式尾翼,平整化的底盤上也有導流設計,不只讓空氣效率提升,也讓散熱性能比488 GTB提升10%。

F8 Tributo的最大重點當然是動力性能,其搭載與前代車型488 GTB相同的3.9升V8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動力大幅提升,擁有高達720hp/7,000rpm的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也可達到78.5kgm/3,250rpm,在加速性能上,F8 Tributo可在2.9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而0~200km/h也僅需7.8秒就可完成,極速則是達到340km/h。而且在Ferrari的精心調校之下,達到零渦輪遲滯的表現,更是Ferrari史上量產車型中最強勁的V8引擎。

此外,F8 Tributo擁有Ferrari當代所有電控系統,包含了升級版Ferrari動態強化系統(FDE+)、側滑角控制系統(SSC 6.1)、Adaptive Performance Launch自動調節高性能起步系統與Variable Torque Management漸進式扭力管理系統等等,使其在Ferrari自家的Fiorano賽道上,測出1分22.5秒的優異成績,比488 GTB快了1.5秒,更讓駕駛者可以放肆享受F8 Tributo所帶來的駕馭樂趣。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