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koda / 十足誠意,國內首見,Skoda Scala首批購車車主將獲2-3萬退款,原因就在Kamiq

十足誠意,國內首見,Skoda Scala首批購車車主將獲2-3萬退款,原因就在Kamiq

Skoda Taiwan在今年要推出的三款新車中就屬二月Scala和甫於六月18日發表的Kamiq兩款全新車型最重要,這兩款新車在業者布局中將扮演今年品牌銷售上看七千輛目標的重要推手。而Skoda整體銷售也隨著Scala二月登場開出紅盤,一到五月總掛牌達2344輛,不但比去年同期成長三個百分點,也讓Skoda僅次M.Benz、BMW和VW,穩居國內歐洲進口車第四大品牌,Scala在三個月不到的時間也掛出484輛亮眼成績。然而,就在Kamiq也在6月18日發表當天的下午,Skoda Taiwan做出史無前例的創舉,即透過全省銷售體系對Scala已掛牌交車的車主與尚未交車的首批準車主發出,表示將退還2萬到3萬不等的價款。

為何Kamiq一發表,Scala便要退車款?原來業者認為首批進場購買Scala的車主或許在看到六月發表、搭載相同平台與動力的Kamiq,其牌價怎麼都比Scala便宜 2到3萬下,將心比心認為車主可能會有些不舒服,於是Skoda Taiwan立刻決定,針對初期已交車還有尚未交車的Scala車主,分別給予1.0T動力/2萬元、1.5T/3萬元的車價返還。這種新車上市、對舊車主車價補償的作法,在國內車壇前不見古人,因為國內車壇向來常說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而且即使過去碰到這種可能對車主補償的案例,幾乎所有業者的態度不是送免費保養,就是送精品折價卷,不然就是延長保固亦或是送保險,怎麼樣就是不從口袋掏出錢來還給車主,但是Skoda Taiwan卻決心走業界最不願、但車主最買單的做法,以返還價款方式來處理,十足讓人揪感心。

據了解,目前Skoda銷售通路陸續對Scala車主發出通知,已交車的車主需要備妥購車發票以及車輛所屬人車籍資料與銀行帳戶等相關資料,與銷售人員核對後,預計七月中旬前後便可將款項匯至帳戶。至於尚未交車的初期訂車車主,只要帶著購車合約回到展示間重新修改合約,於後續辦理交車過戶繳款時扣抵車款即可。

從Skoda Taiwan這次對Scala的處理,不難理解Skoda在台灣何以能夠成功,關鍵在於傾聽在地市場的聲音:Carexpert汽車專家在五月下旬就曾針對Kamiq的即將推出和Scala兩者車價進行一番比較推敲,從德國當地車價來對比國內,發現Scala的台灣售價可能偏高,對於比Scala德國售價還貴一些的Kamiq,同時還得面對自家集團VW T-Cross比較下,來台車價可能無法比這辦理而會出現矛盾。Skoda Taiwan顯然也注意到此一情形,趁著Kamiq一上市,立馬對Scala首批車主進行補償,堪稱是車壇少見的成功超前佈署,也讓日後消費者對Skoda更有信心,不必擔心新車一推出進場購車買貴了,業者連車價價差都敢退還,這樣的品牌在台灣哪裡還能找得到。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VW Tiguan大改款,中國特有長軸版搶先看

福斯展區最吸引我的還是Tig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