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Kia / 更加熟成的歐巴碗公 Kia Ceed Sportwagon試駕

更加熟成的歐巴碗公 Kia Ceed Sportwagon試駕


旅行車小眾,但戰火熾熱程度已不下SUV,在福特六和1月導入Focus Wagon後,Kia將在2/16發表Ceed Sportwagon小改款,在面對開年後激烈的競爭,採單一設定的該車能否和自家其他車一樣取得更輝煌戰果,且看我們的試駕。

在去年11月Kia Inspiration Day本車就對媒體先睹為快,外型雖沒重度改造,還是讓大家眼睛一亮,更意象化的虎鼻水箱罩、三道箭形LED日行燈搭配新氣壩,好看,配合原本就均衡的車身比例和試駕的墨鐵灰色,雨天中看去依然有歐洲進口車的質感。

車內布局沒有大變動,內裝用料精緻有感,升級為12.3吋的數位儀表,畫面清晰細緻,並能隨駕駛模式更換風格,中控台8吋多媒體螢幕仍維持英文介面,也無原廠衛星導航,所幸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都能無線連結,不愧是歐洲原裝進口,實體按鍵操作皆有質感。

乘坐質量上,全車採歐洲車喜用的織布座椅,觸感好透氣族,前座面積也夠大,乘坐舒服,前座只有駕駛座有電動,但新增加兩組記憶,方便換手駕駛或去洗車場人工洗車後的座椅回復,後座拜剪裁合宜,坐起來舒暢,新增的Type-C,物小顯貼心。


既然是旅行車,行李廂超重要,625公升容量,不輸SUV,地板方正高度低,上下擺放行李很友善,地板下三段格納式隱藏空間更是亮點,私密大小物可依需求分類擺放,Kia特有貼身感應式電尾門,操作上只要在尾門正後等待3秒就能啟動,適應後便利不輸腳踢感應。

車尾Eco Hybrid銘牌,說明本車有輕油電加入,1.5升四缸渦輪加48V,160hp/25.8kgm動力不變,起步還是加速,輸出皆順暢,油耗從從原有能源局平均每升16.5km提高到19.9km,原來它具備Eco模式下熄火滑行模式,30~120km/h車速間作動,油門放開時自行啓動,駕駛儀表下方會有Sailing字樣,引擎熄火嘿啟動都很平順,低轉也飽滿,動力好掌握。


Ceed Sportswagon不愧是Kia少見歐洲生產車型,開起來很不像傳統Kia,柔韌的懸弔讓它多分沉穩,高速過彎底盤支撐也很到位,配合輕重合宜的轉向手感,開起來多分快意,行路質感夠紮實,坑洞減震處理極好,高速下車內仍能保有不錯的靜肅性。

安全上,本車改款前即具備二級自駕標準,小改款再強化,多了BCA盲區防撞還有RCCA後方交通防撞輔助,BCA好處是偵測盲區有來車,打方向燈時會先震動方向盤警示,若執意更換車道,系統此時煞車以防不測。

開過該車後,我再次對Kia這家韓國車廠發出讚嘆,不論外型、空間、配備、主動安全,還有開起來的感受,實在很像一位氣質更成熟的歐巴,尤其這車還是歐洲生產,難怪開起來歐味滿溢,接下來就是價格,雖然2/16才公布,但是以台灣Kia的本事,絕對可以交出一個漂亮定價,讓消費者滿意!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英國紳士休旅再定義 Range Rover Velar P250 Dynamic SE小改款試駕

比市場規模,JLR真的遠在五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