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動力升級、追加V300d長軸版,M-Benz V-Class小改款國內下週發表

動力升級、追加V300d長軸版,M-Benz V-Class小改款國內下週發表

Mercedes-Benz自2015年發表V-Class與Vito Tourer商旅車系之後,獲得家庭客戶、租賃業者與商務用途客戶的高度肯定,接連於 2016 年到 2018 年連續三年達到每年平均一千輛以上的銷售水準,穩居豪華車市場龍頭地位。今年年初Mercedes-Benz商旅車系推出全新小改款,不僅提升動力輸出效率,V-Class更強化了外觀與內裝,以及更加完備的安全輔助系統,台灣賓士在9月26日正式發表之前,將引進車款規格先行公開。

V-Class 車系編成因應全新動力導入而有所調整,除了原有 V220d與V250d 維持 3200mm 軸距設定之外,全新導入V300d Avantgrade車款軸距拉長至 3,430 mm,將車身尺碼放大至5,370×1,928×1,900mm(長×寬×高),與原先的Vito Tourer/Vito Tourer 120相同,但其具備更高檔的座艙配備,同時滿足頂級商務需求,及家庭旅遊的空間與配備。

▲導入AMG-Line運動化外觀與內裝風格套件。

V-Class全新小改款在外觀設計上導入了新世代家族語彙,包括全新水箱護罩設計增添運動感,延伸至下氣壩的一體式設計,使得外觀更寬闊、視覺效果更強,V 300d AVANTGARDE 的保桿更增添鍍鉻元素, 滿足品味客戶的質感要求。另外 V-Class 也提供了AMG Line跑車化選配套件,包含單柵式鑽石型水箱護罩、側裙裝飾及尾翼、後保桿附鍍鉻門檻護板、19 吋輪圈及附Mercedes-Benz字樣的煞車卡鉗。內裝部分AMG Line選配套件則是包含類碳纖維飾板、腳踏墊、冷氣出風口含銀色鍍鉻飾環與橫柵裝飾、跑車式不銹鋼行車踏板與黑色頂篷。

座艙設計在既有的豪華格局上,以更多元化的方式演繹座艙質感。駕駛眼前的多功能彩色顯示儀表內建運動化雙環儀表設計,搭配黑色Nappa真皮多功能方向盤附四向手動調整功能,而控台中央則配備7吋彩色多媒體顯示器,提供藍牙、USB、CD 等音源介面,V220d及V250d內裝飾板也改為雙條紋飾板,搭配三色氣氛燈、五段亮度調整的前座環景式內裝照明;此外,若選配全新推出的「豪華中央扶手箱」,中央扶手將升級為容量高達3.2公升的冰箱,並配置兩具溫控功能置杯架,貼心的設計讓前座乘客可隨時享用沁涼的飲品。

▲選配六人座套件,可將座椅調整成二、三排對座模式。

空間配置部分,V250d為 2/3/3八人座配置,而 V220d及V300d Avantgrade同為2/2/3七人座標準配置,Vito Tourer/Vito Tourer 120則是3/3/3,滿足各種需求的買家。此外V-Class也提供了多樣化的座椅選配套件。其中V250d與V300d Avantgrade可選配的「全新頭等艙座椅套件」,第二排的兩張獨立座椅不僅有按摩、通風、加熱功能,電動調整座椅還可以調整豪華腳靠墊、椅背傾倒角度 等功能,提供頂級的乘坐體驗。另外V250d與V300d Avandgrade也能選配七人座與六人座套件,其中七人座套件第三排能夠完全打平,作為行動床鋪功能,打造高品質的休憩空間。而六人座套件則是強化了第二、 三排的商務功能,猶如一間豪華的行動會議室,滿足商務客群之需求。

▲V250d與V300d Avangrade可選頭等艙座椅套件。

安全輔助上,V-Class 車系新增標配主動防撞輔助含行人移動偵測系統,選配中新增了自動調適遠光燈輔助系統,無論家庭或是商務使用,都能享有更安全的行車防護。

動力方面,V-Class以全新代號OM654的2.0升柴油引擎取代原本的2.2升直四柴油引擎,以更小的排氣量維持V220d原有163hp/38.8kgm與V250d的190hp/44.9kgm最大輸出,並且加入V300d Avantgrade高達239hp/51kgm更強勁的輸出調校,三種動力選擇皆搭配9G-TRONIC九速手自排變速箱,不同輸出滿足各種用車需求,更兼具了傳輸高效率與便利性。新車將會在9月26日正式發表上市,屆時也會公布更詳細的規格與售價。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