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全新Mazda3會有Mazdaspeed高性能版嗎?外傳車廠準備中,有望2021年推出

全新Mazda3會有Mazdaspeed高性能版嗎?外傳車廠準備中,有望2021年推出

就在Mazda陸續全球各地導入最新第四代Mazda3,台灣也在報出正式預售價,即將於5月發表之際,國外車壇又傳出一個會讓馬迷振奮的好消息,那就是車廠正在考慮重啟Mazdaspeed(部分市場則稱MPS,即Mazda Performance Series)性能車款開發計畫,若是一切順利,預計在2021年便會和世人見面,而上一次Mazdaspeed 3的推出是在2012年的二代車型。

新車可能採用的動力是從Mazda6上所搭載的2.5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來加以調校,最大馬力將達253ps,扭力輸出峰值達42.9公斤米,至於傳動系統到底是前輪驅動還是全輪驅動,目前尚不明朗,變速箱則有望出現六速手排設定來滿足喜愛手腳並用的熱血車迷。而該車鎖定的對象正是VW Golf GTi和Ford Focus ST。

Mazdaspeed3首次登場是在2006年,美國市場稱Mazdaspeed3,日規版則為Mazdaspeed Axela,歐洲地區則為Mazda3 MPS,到第二代時則在2012年曾再推出二代版本,2013年停產後便未再推出。兩代Mazdaspeed3皆以五門掀背車來設定。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