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賓士V250這下完全被KO!最豪華的日系MPV來了,Lexus LM最快今年底前和國人見面

賓士V250這下完全被KO!最豪華的日系MPV來了,Lexus LM最快今年底前和國人見面

Lexus官方在上海車展開展前就已多次預告,將會發表以Alphard作為基礎開發的豪華MPV—LM,隨上海車展正式開展,終於讓我們看到它的全貌,不僅如預告般,擁有獨立後座空間,更採用MPV車款中唯一後座雙座配置,可以想見LM的豪華程度,若Alphard是媲美商務艙,那麼LM毫無疑問就是頭等艙,國內預計最快年底以前就能見到。

由於是基於Alphard打造,從外觀來看LM仍明顯有著Alphard的影子存在,但車頭換上Lexus家族的紡錘型水箱護罩、「L」型日行燈,車尾採用貫穿式LED尾燈,顯得更為貴氣。不過LM的重點並非外觀,而是內裝。前座部分雖然換上了Lexus的「L」Logo,陳設仍是與Alphard雷同,畢竟前座是司機的位置,不需要太過豪華。

後座是LM令人驚艷的所在,這回車廠展出的車型為後排獨立雙座車型,入座後身體完全隱藏在C柱之後,即使車門開啟也無法從車外直視,座椅下方設有腿靠。座椅加熱通風只是基本配備,同時還具備按摩功能。前方不只是隔開乘客與司機的私密隔屏,還具備超大的26吋螢幕娛樂系統,象徵Lexus豪華血統的石英鐘也設於此,而非像其它車款一般設於前座中控台上,由此可見這款LM當然是針對層峰後座買家而打造。不過這種純四座車型在市場畢竟是少數,因此LM也推出三排座車型選擇,從LM的規格水準可以感受到Lexus不推出則已,一出手就把對手Mercedes-Benz V250 KO。

在LM的後排座椅中,乘客藉由後座中央的觸控螢幕,可以控制包括座椅角度調整、按摩功能、空調、音響娛樂系統等,而在後座還設有冰箱、雨傘收納槽等貼心配備。若是大老闆除了平日上班外,假日還想帶著家人出遊,也可以選擇加上第三排的七座佈局,不過第二排的豪華度就不若四座配置。

動力方面,如同先前在中國註冊的車名,將推出LM350與LM300h兩款動力,並皆可選擇四輪驅動或前輪驅動,LM350搭載3.5升自然進氣引擎,LM300h則是2.5升Atkinson直四引擎加上油電系統,與Alphard Hybrid相同,但目前尚未公佈詳細動力數據,預估LM350擁有315ps最大馬力,LM300h則是200ps左右。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