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一年只賣千餘輛不像話,Smart決定退出北美市場,

一年只賣千餘輛不像話,Smart決定退出北美市場,

Daimler集團旗下的迷你車品牌Smart在3月被中國吉利控股集團買下半數股權後,隨後便宣布將在中國停售Smart汽油車,準備進入電動化時代,不過同一品牌在太平洋彼岸卻是兩樣情,Smart在北美市場早在2017年就轉為全電動車品牌,但銷售量卻是立刻崩跌,使Smart宣布今年將不再引進新車款,2019年式車款銷售完後便退出北美市場。

究竟銷售量有多淒涼,才會使Smart決定退出北美這麼大的汽車市場,目前Smart在北美僅有Smart EQ ForTwo與Cabrio兩款車型,在美國的銷售量於2016年尚有6,211輛,但到了2018年僅剩1,276輛,而今年截至第一季為止,銷售量也不過231輛,預估全年銷售量將低於1000輛,如此數字在諾大的北美已夠淒慘,在鄰近的加拿大還更慘,今年3月全加拿大只賣出11輛Smart,而從1月起算也不過45輛,真可謂是媲美超跑了。

而銷量大幅衰退背後的原因也與電動化策略有關,汽油價格在近年雖然有漲有跌,但整體來看是比2016年以前降低不少,美國人本就對大車情有獨鍾,油價因素讓為了油耗而屈就小車的消費者轉而投向大車的懷抱。再加上電動化的Smart EQ僅有93km的續航力,只能用於都市通勤,但對於地廣人稀的北美市場可就行不通,而相較去年全球銷售最佳的電動車Tesla Model 3擁有至少386km的續航力,更是天壤之別,甚至採用PHEV設計的Honda Clarity都有75km的續航力,純電動力的Smart EQ如此表現的確難以受到北美消費者青睞。


▲油價下跌加上續航力遠低於對手,是Smart銷量不佳的主因。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Mercedes-Benz 全新 EQA、EQB 純電都會休旅配備大躍進_同場加映全新 EQE 300 SUV 續航力優化

電動化是 Mercedes-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