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6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5AU報到,48V也有了,iPhone還可當鑰匙,BMW 5系列小改款即日起上市進駐展間

5AU報到,48V也有了,iPhone還可當鑰匙,BMW 5系列小改款即日起上市進駐展間

就在台灣賓士於10月15日發表E-Class小改款後的次一週,BMW總代理汎德也於10月22日宣布,5系列小改款於10月23日起正式上市,並於23日即進駐展示間正式開賣,讓國內僅口高級進口中大型房車成為10月下旬戰火最猛烈的一個級距。汎德首批導入的5系列共計有房車五款與旅行車一款,分別為520i Sport、520i M Sport、530i Luxury、530i M Sport與M550i xDrive五款房車,旅行車僅有一款為520i Touring M Sport,車價從520i Sport的265萬起跳,業者於發表初期,除530i Luxury之外都推出首發版,這些配備升級車款一共限量300輛。

BMW 5系列車系編成與牌價
四門房車
520i Sport首發版:265萬
520i M Sport首發版:279萬
530i Luxury:325萬
530i M Sport首發版:339萬
M550i xDrive首發版:468萬
旅行車
520i Touring M Sport首發版:295萬

經過小改款後的5系列,外觀更為洗鍊,尤其從引擎蓋上的兩道V折線一路向前保桿兩側下削,線條醒目而獨特,擁有新世代設計語彙的雙腎形水箱罩,在配備主動式進氣調節進氣柵下,大大提升空氣力學及散熱效果,全新雙L型頭燈更是獨特,尤其外側L型LED日行燈還能成為黃色方向燈來作動,新款智慧LED頭燈也具備主動轉向照明功能。車尾的尾燈不論是房車還是旅行車都換上全新燻黑3D LED立體尾燈,LED光條更顯粗碩,既霸氣又好識別,動感十足。在M Sport車型上,則還多了M款空力套件、專屬輪圈與紅色煞車卡鉗。

全新虛擬座艙無疑是此次小改款的一大賣點,中控台觸控螢幕如今也比照數位駕駛儀表板換上12.3吋高解析度螢幕,搭配iDrive 7.0操作系統,畫面在賞心悅目之餘,整個操作也更簡單、直覺人性化,至於原本便能無線連結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功能更齊全。5系列原本便有一定上乘質感,如今小改款更顯豪奢,如520i M Sport所配備的跑車座椅,採用柔軟度更佳的Sensatec 2.0真皮材質包覆,椅背上還有透氣孔,雙前座甚至還有菱格紋縫線,展現大器格局;而BMW 530i Luxury與M Sport則採Dakota真皮雙前座舒適型電動座椅,具備20向電動調整,M Sport車款則還了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各車款依其屬性不同,控台所搭配的飾板也有所不一樣。

這次新車還有一個噱頭,那就是全車系標配智慧Comfort Access免鑰匙系統,過往車主除了可利用身上帶著鑰匙,靠近或離開車輛距離達2.5公尺時便自動上鎖或解鎖之外,如今還可將自身Apple iPhone變成數位鑰匙,除了門把感應的開鎖/解鎖功能之外,只要將手機放在無線充電座上便能直接啟動引擎。而原有的BMW智慧語音助理這回也更加優化,互動方式更加口語化及人性化。

在主動安全上,全車系所配備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已從過去的5AT提升到現今7系列、X5相同的5AU等級,不但方向盤上左側的控制面板與改款前有所不同,在功能上還新增自動倒車輔助系統,同時升級道路虛擬實境顯示,可將車輛周圍狀況更能清楚顯示於儀錶中央區域。此外HUD抬頭顯示功能也大幅進化,不但螢幕面積加大16%,還可將導航與娛樂系統訊息投射到抬頭顯示器,若是連結手機,也能將手機原生的Google Maps或是Apple Maps導航路線指引投射其上。

動力上,520i、530i這回全面導入48V高效複合動力,內建啟動發電機與第二具電池輔助,48V高效複合動力系統可於全油門急加速時啟動eBoost,提供額外11匹馬力輔助,有效降低渦輪遲滯特性,優化加速表現,提升舒適性;當車輛行駛速度低於15km/h時會提早關閉引擎系統,配合增快20%的引擎啟動速度,引擎啟閉聲與震動都能降到最低;當車輛慣性滑行與煞車時,系統會主動回充電能。此外,當車輛動態行車模式處於EcoPro與Comfort時、車速介於25km/h至160km/h區間,鬆開油門便會關閉引擎轉為慣性滑行,當輕踩油門或煞車時,引擎會以幾無察覺狀態重新啟動,乘坐感受更舒適,也能達到節能減碳效用。

至於5系列Touring僅引進520i M Sport Touring單一動力車型,外觀上配備彰顯運動個性之M Sport套件,擁有M款空力套件與M款專屬輪圈式樣,座艙內也以黑色高光澤與鍍鉻材質搭配Sensatec 2.0皮質跑車座椅,並擁有椅背菱格紋縫線與透氣孔設計。動力部分,搭載TwinPower Turbo直四汽油引擎,擁有184匹最大馬力與290牛頓米的最大扭力,配置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可於8.3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達225km/h,並且同樣也有48V高效複合動力的導入。

全新BMW 5系列建議售價

車型 建議售價 首發版豪華配備
BMW 520i Sport首發版 265 18吋V輻式輪圈、車況抬頭顯示器
BMW 520i M Sport首發版 279 智慧LED頭燈(含Glare-free光型變化功能)、遠光燈輔助功能、車況抬頭顯示器
BMW 530i Luxury 325
BMW 530i M Sport首發版 339 19吋M款Y輻式專屬輪圈、電子懸吊系統
BMW M550i xDrive首發版 468 智慧雷射頭燈(含Glare-free光型變化功能)
BMW 520i Touring M Sport首發版 295 智慧LED頭燈(含Glare-free光型變化功能)、遠光燈輔助功能、車況抬頭顯示器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賓士全新E53亮相

賓士全新E53亮相,有房車和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