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頂級水晶入內、接單已逾400張,全新第四代 BMW X5 xDrive40i 旗艦版試駕體驗(外觀乘用篇)

頂級水晶入內、接單已逾400張,全新第四代 BMW X5 xDrive40i 旗艦版試駕體驗(外觀乘用篇)

▲繼日前公佈在台售價後(報導請點此),此次筆者試駕的車型為全新第四代 BMW X5(G05)xDrive40i 旗艦版,建議售價為373萬。

作為開創豪華運動休旅SAV(Sports Activity Vehicle)級距的先驅,BMW X5 歷經初代 E53(1999-2006)、E70(2006-2013)與 F15(2013-2018)等三代變革後,在此番大改款中迎來搭載CLAR模組化平台的 G05 世代,憑藉著輝煌歷史與品牌旗艦休旅定位,BMW X5 不僅成為 X 運動休旅家族全球銷售佔比 25% 的佼佼者,更在短時間內於本地市場接單突破400張!

究竟這部全新 BMW X5 的魅力何在?在內外觀配備有哪些進步能與 Mercedes-Benz GLEPorsche CayenneAudi Q7Volvo XC90等同級競爭對手抗衡?請看本次試駕心得。

植基於 CLAR 模組化平台,全新 BMW X5 的身型更為放大,全車尺碼來到 4,922mm x 2,044mm x 1,745mm,並具有 2,975mm的軸距表現,不過整體車重則受惠於鋁合金材質,介於2060-2275kg之間。從外觀上來看,車頭招牌的雙腎型水箱護罩不僅更加「霸氣」,並具有主動式進氣調節功能,不論在提升車輛工作溫度或撞風冷卻效果上皆有實質效益。

至於在全車系標配的 LED 頭燈組方面(另提供智慧雷射頭燈選配),不僅整體線條造型銳利,同時在 LED 日行燈的排列上也由過去的雙環式改為下環式佈局,結合左右兩側鋁質緞面氣壩飾條、xLine套件銀色前下護板,刻劃出新世代 X5 的老大哥不凡面容。

來到車側,全新 BMW X5 xDrive40i 旗艦版採前 275/45 R20、後 305/40 R20的雙肋V幅鋁圈(配胎為 Pirelle P Zero ),同時在車側氣流導孔、鋁質登車踏板及xLine套件的鋁質窗框/鋁質車頂架、擾流尾翼等鋪陳下,使這輛軸距逼近三米的旗艦休旅不致過於呆板單調,並能在豪華車格定位之中增添些許 Off-Road 越野性能氣息。

至於車尾部分,透過重新設計、線條層次豐富的後保桿造型,搭配 3D 立體曲面設計 LED 尾燈、左右單出矩形尾管與xLine套件的銀色鋁質後下護板,使全新 BMW X5 的整體尾部視覺呈現新世代歐系車款的雋永風格,並賦予流線、俐落的深刻印象。

相較於過往的「樸實簡潔」,全新BMW X5 的內裝明顯有感提升,全數位虛擬座艙透過整合了「雙 12.3 吋」數位儀錶板、中控螢幕,加上最新 iDrive 7.0系統、原廠中文衛星導航與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服務,賦予全新 X5 新世代車款先進的智慧聯網體驗。

另外,此次 BMW X5 也加入了7系列的手勢控制功能,除了具備來電接聽/拒絕、音量調整、環景顯示與自訂功能之外,更新增三種手勢控制(選取前後兩首曲目、第2組自訂指令),搭配中文語音聲控系統、Digital Key手機數位鑰匙等,大大提升影音系統等常用操作的便利性。

配備與設計上,舉凡Vernasca雙前座真皮座椅、跑車化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四驅獨立恆溫空調、B柱/後座出風口Fine-wood 楊木紋飾板、harman / kardon高級音響系統(全車共 16 具揚聲器)、全景電動玻璃天窗等在X5 xDrive40i 旗艦版上皆一應俱全。

其中,在xDrive 30d 柴油旗艦、本次試駕車 xDrive40i 汽油旗艦版與 M50d性能車型上更搭載頂級水晶中控套件,透過在排檔頭、iDrive旋鈕處施以水晶切削材質,佐以亮黑鋼琴烤漆面板、楊木紋飾板進行搭配,營造出豪華車款級距尊爵不凡的質感表現。

置物空間方面,全新 BMW X5 在標準五人座的情況下,後行李廂空間容積為 650L,並可在40/20/40後座分離傾倒後一舉擴充至1,860L,搭配上下對開式電動尾門設計後,不論在空間機能或使用便利性上皆具有靈活、就手的出色表現。

除了內外觀有感精進之外,此次改款全新BMW X5 也標配 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這套系統整合了主動防撞輔助系統(含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壅塞交通輔助系統、Active Protection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等多項先進安全科技,全面提升行車防護表現。

不僅如此,全新 X5 更首次搭載自動倒車輔助系統(Reversing Assistant),可自動記憶車輛前 50m 的轉向操作,並在啟動系統後自動依照先前行車路徑自動倒車,在先進車輛科技層面上可說是相當完整。另外對有越野需求的車主來說,全新 BMW X5 也首度提供 xOffroad 全地形越野套件,透過前後水平氣壓懸吊系統及電子後差速器,可依照四種越野模式(岩石、沙地、碎石、雪地)提供車身升降8cm、 5 段手動調整的幅度,展現新世代 BMW X5 的強大越野性能。

整體來說,全新 G05 世代的 BMW X5 不僅在外型設計上更加流線有型,在內裝質感的表現上更是大幅精進,尤其在消費者日益重視的主動駕駛輔助系統方面,更採全車系標配的方式全數搭載,儘管在入門售價上可能不若競爭對手來的吸睛,但在考量到一來一往的選配價差與配備的豐富程度而言,全新 X5 可說是各面向均衡的產品。

至於動態操控的表現如何?敬請期待下一篇動態操控的試駕心得。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北美BMW M2手排維持去年佳績持續搶手,一月全美手排訂單仍超過五成

有鑒有手排選項新車越來越少,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