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ubaru / 臉部辨識功能、11.6吋大螢幕它都有,Subaru第六代Outback發表

臉部辨識功能、11.6吋大螢幕它都有,Subaru第六代Outback發表

Subaru第一代Outback在1995年推出,至今已近25年歷史,最初以Legacy為基礎,將底盤加高而成,可說是Crossover SUV的始祖之一,時至今日,Subaru在紐約車展中發表了第六代車型,採用SGP模組化底盤平台,搭配2.4升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新車在外觀上其實與前代車型差異不大,前後保桿的黑色防刮材質面積加大、頭尾燈LED的造型有較明顯的改變,其餘部分仍可看到與前代相似之處。車身尺碼略為增長,達到4860x1855x1680mm,軸距仍為2745mm,空間自然比前代進步。

這回新車Outback最讓人眼睛一亮的地方是在內裝,車廠為該車用上Nappa皮革,營造出Subaru少有的精緻感,頂規車款還加入前座按摩椅,並與今年二月推出的大改款Legacy一樣,採用11.6吋直立式大螢幕的中控主機,除了可進行各種車輛設定外,也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以及Wi-Fi熱點分享、緊急求助等功能。

最特別的是駕駛座加入了駕駛辨識功能,藉由車內攝影機可進行駕駛臉部辨識,不僅能自動調整至設定好的駕駛座姿、後視鏡角度與空調等設定,同時也能作為駕駛疲勞提醒之用。


▲EyeSight系統透過前擋玻璃內的兩個攝影機作為感測器,如同人類雙眼一般,可形成立體影像判斷前車動態。

EyeSight主動安全系統也加入新一代的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車道中線維持功能,加上原先就具備前行、倒車緊急煞停、後方車輛偵測系統等完善的主動安全防護。

動力方面,新Outback(美規)提供2.4升渦輪與2.5升自然進氣兩種引擎規格,皆搭配Lineartronic無段變速箱與Subaru招牌的Symmetrical對稱式四輪驅動系統。2.4升渦輪引擎可輸出260hp/38.3kgm,2.5升引擎也有182hp/24.3kgm的最大輸出。新車預計第三季在美國正式上市,至於國內市場,最快應在明年可望得見。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