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Tesla也能打電動?未來中控主機將支援第三方APP

Tesla也能打電動?未來中控主機將支援第三方APP

Tesla內裝最大的特色就是中控台的大螢幕(Model S/X 17吋、Model 3 15吋),日前傳出Tesla的老闆Elon Musk有意開放第三方APP可安裝到中控系統中,尤其在遊戲部分,過去Tesla就曾與Atari合作,將許多經典2D遊戲重現於Tesla之上。

事實上,Elon Musk早就有開放系統的想法,只不過當時Tesla的銷量還不夠多,即使開放了可能也無法吸引軟體開發者移植自己的程式到Tesla之上。而現在Tesla Model S已推出7年,Model X也已推出4年,而Model 3雖然只推出2年不到,但銷售成績極佳,三款車型都累積了不少車口數,也讓這個構想有實現的可能。


▲目前Tesla打算與Cuphead遊戲的開發團隊合作,讓該遊戲成為下一款登上Tesla平台的遊戲。

當然Elon Musk仍舊不改搞怪的性格,開放的第三方APP不限於開車時可能會用到的音樂、廣播、導航等服務,也歡迎遊戲廠商移植自家遊戲到Tesla的平台之上。但其實Tesla並非獨創,今年Mercedes-Benz就將經典遊戲「馬力歐賽車』移植到自家的MBUX系統,而且還可透過方向盤來進行操作,更藉此舉辦比賽。

雖然目前在車載系統上打電動還是屬於車廠噱頭,畢竟駕駛還是應該專心開車,Tesla的遊戲也強調只能在停車時玩。不過若是未來自駕系統更加強大,真的能夠達到Level4以上的全自動駕駛時,或許各家車廠比拼的就是車載系統的功能有多強大了。


▲若未來的自駕車真的能夠達到不需要方向盤,那在「駕駛座」玩遊戲也沒什麼不可以。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