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來自廣島的最新平民精品休旅,Mazda CX-30日內瓦車展發表,不但有Skyactiv-X還有Sky-G輕油電

來自廣島的最新平民精品休旅,Mazda CX-30日內瓦車展發表,不但有Skyactiv-X還有Sky-G輕油電

Mazda這回在日內瓦車展上除了展出第四代Mazda 3、具GVC+的2019年式CX-5與30週年紀念版MX-5外,最重要的車型莫過於全新的小型Coupe SUV CX30發表,CX30是界於CX-3與CX-5之間的新車款,具有斜背造型,如同Carexpert先前報導,類似於中國專屬CX-4的歐規版。

雖然定位與CX-4相似,不過CX30為繼第四代Mazda 3之後的第二款新世代車型,並非由CX-3衍生而來的車款,外型延續「Kodo魂動」設計理念,並導入「Yohaku」、「Sori」與「Utsuroi」三個新概念,分別代表留白、平衡曲線與燈光線條。

車內設計則是以人為中心,從現有的照片看來與第四代Mazda 3雷同,具備Mazda一貫的日系精品風格,儀表板仍採用傳統指針,中央的MZD Connect系統為8.8吋寬螢幕,並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連接介面,並且提供具12支喇叭加上一支重低音的BOSE音響可選配。

CX-30採用新式Skyactiv底盤平台,Skyactiv-X引擎也沒缺席,動力編成包括柴油與汽油,其中汽油引擎包括具SPCCI壓燃點火技術的Skyactiv-X汽油引擎,以及加入輕油電系統的Skyactiv-G汽油引擎,不過目前原廠尚未公開詳細動力規格。傳動系統為i-Activ AWD四輪驅動系統,具備縱向負載感應,配合GVC Plus系統進行扭力分配,不只是可以確保前後軸的循跡性、抓地力穩定,還可減少不必要的損耗,進而達到降低油耗的效果,藉著這個技術,CX-30雖然是四輪驅動車款,但在道路實測的油耗不輸給前輪驅動車款。

安全配備也是CX-30的亮點之一,i-Activsense系統中包括駕駛監控系統、SBS煞車警示、FCTA前方側向車流警示與Cruising and Traffic Support CTS系統,也就是全速域ACC加上車道維持輔助系統。有了CX30加入,對於未來擴大Mazda在SUV產品的多樣性,絕對有其正面的助益。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