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1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vo / Volvo Car AB 與吉利汽車控股有意整合來面對汽車產業轉型,合併後規模可能比肩 Ford、年銷量有望突破 200 萬大關

Volvo Car AB 與吉利汽車控股有意整合來面對汽車產業轉型,合併後規模可能比肩 Ford、年銷量有望突破 200 萬大關

標題的 Volvo 是指 Volvo Car AB 而非 2010 年被吉利收購的 Volvo 品牌,吉利控股集團繼 2017 年以 20 億美元收購 Volvo Car AB 8.2% 的股份後,如今中國與瑞典的兩大汽車集團還將更進一步深化合作關係、考慮整併事宜,雖然目前先沒有合併時程表出來,但若合併成功後規模將達 300 億美元、跟 Ford Motor 相當之外,年銷量也有望突破 200 萬輛大關。

吉利集團近年來版圖拓張的腳步不停歇,已納入 Volvo、Lotus 等知名車廠,並還成立/獨立了 Lynk&Co 與 Polestar 等品牌。

總部位於浙江、全名為吉利汽車控股集團的 Geely 吉利,近年來走向國際的動作相當頻繁、其中又以 2010 年從 Ford 手上收購 Volvo 汽車業務這筆交易最為出名,獲得資金挹注的 Volvo 也以優異的科技研發獲得不俗銷售反應,而後又以合資方式陸續成立 Lynk&Co、Polestar 等品牌並整合動力系統開發部門,並收購 Lotus 來擴張版圖;吉利集團的總裁李書福也以個人身份入股 Daimler 集團 9.69% 的股份、成為單一最大股東,還促成 Daimler 與吉利在內燃機與電動車領域的合作。

Volvo 在 2019 年總銷量表現上有著成長 9.8%、首度突破 70 萬輛大關的出色表現。

而此次的 Volvo Car AB 與吉利汽車控股打算合併的消息是由前者來發出新聞稿,內容指出雙方是基於整合彼此市場規模、深化技術合作與整合資源的目標上來進行,強化體質以面對汽車產業變化的挑戰,同時旗下 Volvo、Geely 與 Lynk&Co 等品牌將繼續維持獨立性。不過這次雙方釋出合併消息中並未有詳細進行時間表、並有待雙方董事會來批准交易進行才會有後續,若合併完成的話會分別在香港與瑞典上市。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Volvo C40 Recharge 同級唯一純電跑旅 生來,獨領不凡 攜手新生代女演員王淨 以天生實力展現獨特魅力

408hp 極致純電性能、流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