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24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vo / Volvo 首款純電車款 XC40 Recharge 登場,最大馬力 408hp、續航力達 400km

Volvo 首款純電車款 XC40 Recharge 登場,最大馬力 408hp、續航力達 400km

Volvo 在確立純電才是品牌的未來目標後、品牌史上首款 EV-XC40 Recharge 於焉亮相,在前後軸都各安裝一具馬達的四輪驅動架構下,有著 408hp 的最大輸出與 400km 的續航力水準,而未來 Recharge 純電動力也將陸續在 40、60 與 90 車系上出現,為 2025 年純電車款佔 50% 銷量的目標邁進。

首先在造型上 Recharge 車型其實與 XC40 家族並沒有太大差異,依舊維持雷神之鎚的家族化設計語彙,僅車頭水箱罩因沒有內燃機的散熱/進氣需求改採平滑設計,還能降低風阻達到更佳的能耗表現,同時車頭引擎蓋下方也因沒有傳統引擎的配置而多出置物空間。車尾部分最顯著的差異在少了排氣尾管的配置外,Volvo 還在 C 柱刻上了 Recharge 字樣與放上 P8 AWD 的銘牌來彰顯純電車型的獨特身份。

內裝部分同樣延續 Volvo 車系的家族化佈局,最大改變在於換上全新採用 Android 作業系統的資訊娛樂系統,支援 Volvo On Call 智慧連網功能,未來是的 Plug-in Hybrid 車型上還可讓車主得知純電行駛時間在總行駛里程的佔比,讓駕駛更能清楚用車的能源型態,也是為推廣純電車款鋪路。

動力方面是採用前後軸各一具馬達的四輪驅動架構,有著 408hp 的最大馬力與 400km 的續航力,不過詳細性能數據以及電池容量尚未公布,但透露使用快充系統的話可在 40 分鐘內將電池充到 80% 的水準,足敷日常使用。

Volvo Cars 的 CEO Håkan Samuelsson 則趁 XC40 Recharge 的發表時再次重申電能才是 Volvo 的未來,而純電 XC40 與 Recharge 車系的可說是要達成這個目標的重要一步,長期目標除了第一段提到的 EV 在 2025 年銷售佔比 50% 的目標外,另一半的銷售份額則都要是 Hybrid 複合動力車款;短期內則是希望在 2020 年期下 Plug-in Hybrid 車款銷量要提升 20% 之多。為了滿足可預期上升的電動模組需求,Volvo 日前也宣布將把 Drive-E 系列內燃機生產交由母集團吉利汽車負責,並將電動模組生產規模提昇至目前的三倍之多,未來則將提供一系列行銷與電費回饋等策略來推廣電動車。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