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vo / Volvo 持續推動一年一電動車產品計畫,Coupe-Like SUV XC50 Recharge 有望問世

Volvo 持續推動一年一電動車產品計畫,Coupe-Like SUV XC50 Recharge 有望問世

今年在面對嚴重疫情衝擊下眾家車廠在銷量上也紛紛面臨到幅度不一的衰退,也讓不少品牌選擇暫緩新車開發計畫、或是縮減產品線來節省開支,不過 Volvo 重申將會繼續執行在 2025 年前每年發表一款純電新車的產品計畫,而除了目前已經確定會推出的新一代 XC90 Recharge 之外,Volvo 很可能還會推出一款名為 XC50 的 Coupe-Like SUV 來擴張純電陣容。

XC40 Recharge。
XC40 Recharge 內裝搭載 Android 為基底的新一代資訊系統。

從 2019 年發表品牌首款量產電動車 XC40 Recharge 開始,Volvo 就展開了在 2025 年前每年推出一款電動新車的產品計畫,而根據外媒 Autoexpress 專訪 Volvo 資深設計副總 Robin Page 的訪談內容指出,邁入電動車時代讓品牌獲得重新思考車輛本質的契機,包括電動車帶來的大車室空間優勢、讓大尺碼不再是等同於大空間的必要手段,另外在面對市場對於高底盤 SUV 的偏好,讓空力效應更好、續航力會更出色的 Coupe-Like SUV 成為擴展產品陣容的考量選項。

XC40 Recharge 搭載的 CMA 平台與電動模組。

從專訪內容與 Volvo 於 2018 年註冊 XC50 車名的舉動來看,有望在近年、甚至今年問世的電動新車很可能就是跑格化斜背設定的 XC50,並很可能會與 XC40 Recharge 採用相同的 CMA 模組化平台打造而成,而未來確定加入 Volvo Recharge 純電陣容的,還有預定在 2022 年登場、採用新世代 SPA2 模組化平台打造的三代 XC90,以及採用相同底盤的嶄新旗艦 XC100。

圖為搭載 SPA2 模組化平台測試中的 XC90。
SPA2 模組化平台一大進化之處在於搭載 LiDar 光達,讓新車具備更強的自動駕駛輔助能力。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