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and Rover / 唯有經典才能詮釋經典 2024 Land Rover Defender 110 D300 SE試駕

唯有經典才能詮釋經典 2024 Land Rover Defender 110 D300 SE試駕

自從2021年國內導入全新世代Defender,在該車領軍下,Land Rover在台表現瘋狂,整個能見度提高了起來。毫無疑問,Defender已成品牌主戰力,今天來試駕的是2024年式Defender 110 D300 SE,報價302萬起跳,是取代過去D250的110最新入門款。

這回車廠提供試駕車型特選County套件,車身選搭塔斯曼藍,車頂和尾門換上對比強烈的富士山白,車體下緣、後視鏡、前葉飾板和車頂行李架則採黑色烤漆,這種鮮活明亮的多色組合說也奇怪,在市場上就只有Defender怎麼變都不違和,這應該歸功過去老Defender舊有傳統,加上胎圈也是 County專屬20吋白色款,復古韻味大噴發,完全一派經典不敗。

進入車內前,可從County專屬發光前門金屬門檻和耐磨材質扶手,看出和標準版的不同,內裝則配合新年式,採新款四幅方向盤,功能操作更就手,過往從缺的ClearSight電子後視鏡,在新年式也重新回歸,大大減少後擋受備胎遮蔽影響,音響為400瓦輸出的Meridian音響,前座附蓋置杯座和中扶手內的製冷保溫箱則屬便捷舒適選用套件。

許多車迷會喜歡這代Defender,在於它的座姿之高,讓人有種睥睨群雄的霸氣,第二排座空間質量依舊,膝部、頭部空間都很寬裕,頭上還選配全景天窗下,空間通透感更讚。試駕車行李廂容量也因為沒選第三排座多達786 公升。試駕車有選拖曳套件和電子氣壓懸吊,行李廂左側還有懸吊高低和控制電動收折拖車鉤的按鍵。

110入門車從D250換成D300,顧名思義就是動力換上全新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搭配48V輕油電,最大馬力有300匹,66.3公斤米峰值扭力在2500轉就能全力輸出,帶動這台重量超過2.3噸的110更加輕鬆,ZF 八速自排的搭配也讓動力輸出更綿密,加速或超車都更得心應手,零百起步7.0 秒的實力果然不是蓋的。

靈活加速固然為本車帶來快意的駕乘感,選配的電子氣壓懸吊依然帶偏軟,但也展現適切的配合,面對先天重心較高,高速過彎得小心應對。比越野,不用實際下場,從過往體驗就深知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的出色程度,Off-road戰力十足。但我反而在意的是本車的行路舒適,這才是一般車主和全家人天天要用上的部分,這方面除了行經明顯起伏和較大斷差路面,會有些許輕晃外,整體行路品質都屬上乘,車內隔音也是高水準演出。

安全上,全車系主被動安全科技齊備,ACC主動巡航也納入車流排隊輔助功能。試駕車還選用了矩陣式LED頭燈,然而我覺得最受用的還是標配的360度3D環景顯影與360度停車輔助,可因應需求做各種角度切換檢視,對Defender這等龐大身軀車款,真的是最貼心實用功能。

儘管今天這台試駕車多了超有感的外觀套件,內裝也有加選,甚至還多了全景天窗,並且還選配矩陣頭燈、電子氣壓懸吊和電動拖車鉤等,選用總額竟然還不到50萬元,比起選不到幾樣就貴桑桑的德系豪車品牌,LR真的有佛心,再加上這回動力提升有感,在在都感受到作為Defender主力的110,新年式的誘惑力又更強大了!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最好入手的英系越野LSUV Discovery Sport P200 Dynamic SE試駕

講到Land Rover,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