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潮流轎跑限量登場 BMW 218i Gran Coupe M Sport 試駕

潮流轎跑限量登場 BMW 218i Gran Coupe M Sport 試駕

●BMW 2 Series Gran Coupe 於 4 月 23 日在台上市,提供 218i 與 M235i 兩種動力並以三車型 166 萬起的牌價販售

●此次試駕的 218i 搭載 1.5L 渦輪增壓三缸引擎,具備 140hp/22.4kgm 的最大動力並採用前驅設定

●標配 ACC、盲點偵測、倒車顯影與自動停車輔助等安全配備

於今年四月在台上市的 F44 2 Series Gran Coupe,是 BMW 為了抗衡 Mercedes-Benz CLA 與 Audi A3 Sedan 的四門轎跑,採用 FAAR 前驅模組平台打造、並擁有無窗框車門與美型斜背的潮流身形,而汽車專家在體驗過當前車系旗艦 M235i xDrive 後,此次要試駕的 218i M Sport 是堪稱 2GC 車系的銷售主力,從內到外都搭載帥氣 M Sport 外觀套件、但有更親民的動力輸出與入手價格,同時又能兼顧靈活不俗的操駕身手。

2 Series Gran Coupe 車系編成  

218i 運動版                            166 萬

218i M Sport Edition 限量版  179 萬(限量 100 輛)

M235i xDrive                          260 萬

本車搭載 M Sport 外觀套件,並在水箱罩、進氣壩等部件施以黑色高光澤飾條點綴。
窗框也用上黑色高光澤飾條。
車身尺碼為 4,526×1,800×1,420mm,軸距則是 2,670mm。
本車搭載雙肋五輻式樣 18 吋輪圈,配胎尺寸為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 225/40 R18。

M Sport 套件也包括車尾行李廂小鴨尾。

外觀上 F44 2 Series Gran Coupe 有著延續 F40 1 Series 以來的 FAAR 模組化平台車款的設計語彙,不過美型的流線斜背車頂以及三廂房車設定則是帶來跟 1 Series 掀背車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但相較於其餘 Gran Coupe 的車尾設定、2GC 車尾反而更像 X4 或是 X6 等 SAC 車款靠攏。本車在外觀上與 M235i xDrive 一樣都搭載 M Sport 外觀套件,擁有包含前後擾流與黑色高光澤部件來賦予更具侵略性的氣息,圈胎規格與 M235i xDrive 一樣都是 225/40 R18、不過樣式就改為較為內斂的雙肋五輻式樣。

FAAR 模組化平台車款的 iDirve 數位座艙皆配置雙 10.25 吋螢幕。
M Sport 套件在內裝包含握感不俗的 M 運動化三輻式方向盤。

藍黑雙色的 Alcantara 麂皮/織布跑車化座椅具備優異包覆性。
後座同樣是藍黑雙色佈局,不過由於受限於較為硬挺的椅背角度與車頂線條,對成年男性來說乘坐空間稍顯侷促。
後座配置出風口與雙 Type-C 充電埠。
行李廂具備 430L 的容量表現,並可將後排座椅傾倒來應付大型物品的乘載需求。

本車的內裝也同樣搭載 M Sport 套件,擁有 M 運動化三輻式方向盤、M 跑車化座椅、專屬門檻、光影飾板與黑色車頂篷等配備,而真皮、Alcantara 麂皮的材質使用與藍黑主題風格則是兼顧豪華質感與性能氛圍,此外雙 10.25 吋螢幕的 iDrive 7.0 數位座艙則是具備 Apple CarPlay 連接與衛星導航等功能、並有無線充電板增進使用便利性,在配備上與旗艦 M235i xDrive 的主要差異在少了換檔功能與 harmon/kardon 音響系統這兩項配備。

倒車顯影與自動停車輔助為全車系標配。
ACC 主動車距巡航功能控制按鍵位在方向盤左側,使用上相當便利。

在安全防護方面,218i M Sport 將整合 AEB、ACC、盲點偵測與後方橫向車流警示的駕駛輔助套件列為標準配備,被動安全方面也有 6 氣囊輔助,不過當前採用 FAAR 模組化平台的車款都沒有配置主動式車道維持這項功能稍嫌可惜,不過整體安全表現已經在水準之上。

218i M Sport 搭載的 1.5L 渦輪增壓三缸引擎廣泛使用在 BMW 集團旗下 Mini 或是 118i 等車款上,在本車上具備 140hp/22.4kgm 的最大輸出並匹配 Steptronic 7 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具備 8.7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的性能表現,平均油耗則達到 16km/L 的水準。

與筆者過往試駕搭載同樣 1.5L 渦輪增壓三缸引擎的經驗相同,在中低速域有著堪稱飽滿的動力輸出與相當精緻的運轉品質,從 1,480rpm 就湧現的 22.4kgm 峰值扭力搭配換檔反應迅速的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帶來相當輕快的起步加速感受,而在操駕方面即便不像性能旗艦有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加持,但還是延續精準轉向手感以及優異貼地性,甚至還有更為靈巧車身動態,整體來說在親民的操控調性下還是能給駕駛帶來一定的駕馭樂趣。

2 Series Gran Coupe 的問世使得台灣的入門豪華轎跑級距不再只有 Mercedes-Benz CLA 一隻獨秀,BMW 為 218i M Sport 開出的 179 萬牌價更比最入門的 CLA200(189 萬)要更為親民,同時也相當大方地將 M Sport 內外觀套件跟駕駛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想要入手潮流轎跑也能夠兼顧不俗的 CP 值,而限量 100 輛的身份更讓 218i M Sport 對有意入手但仍在躊躇的消費者具備更大誘因。

BMW 218i Gran Coupe M Sport 規格表

售價:179 萬

車身尺碼: 4,526×1,800×1,420mm

軸距長度:2,670mm 

車身重量:1,375kg

後行李廂容積:430L

輪胎規格:Bridgestone Turanza T005 225/40 R18

懸吊配置:前鋁合金單接頭彈簧柱,後多連桿

變速箱:Steptronic 7 速雙離合自手排

引擎規格:1.5L 渦輪增壓三缸

最大馬力:140hp/4,600rpm

最大扭力:22.4kgm/1,480rpm

平均油耗:16km/L

氣囊數:6 具

ACC主動巡航:●

AEB主動煞車:●

倒車顯影/環景:●/X

車道維持/偏移:●/●

智慧頭燈:●

車側盲點警示:●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