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Nissan展間直擊,全新日裔美規Altima賞實車,卓越旗艦版最受青睞

Nissan展間直擊,全新日裔美規Altima賞實車,卓越旗艦版最受青睞

全新日系大型房車Nissan Altima預售在8月23日由裕隆日產宣布開始,週末吸引不少有興趣的民眾到展間賞車,週六雖然受到輕颱白鹿影響,台北下著大雨依然有不少民眾前往內湖民權所賞車,週日放晴後,活動移往新店所,人潮更是絡繹不絕,究竟這款新加入戰局的大型房車有何魅力,就讓我們一同前往展間直擊,一探究竟!

全新一代Altima的外觀設計採用V-Motion 2.0理念,外觀年輕動感,一改過去對大型房車較為沉穩的印象。展示車為卓越旗艦版,選用的橘色塗裝為受訂生產,其餘固定車色則有天際紅、珠光白、月光銀、曜石黑四種,除了紅色較為亮眼外,其餘三種車色偏向保守,可見Altima鎖定的客群仍是傳統族群,不過當日賞車的民眾中,其實也不乏30歲左右的年輕人,橘色和紅色應較得年輕人喜愛。

此外,Nissan雖然是日本品牌,不過Altima在日本本土並未販售,國內引進的Altima為美國製造的美規車。價格方面也相當有誠意,國內兩款車型預售價分別為119.9萬元與129.9萬元,對照美國兩款同樣採用2.0升VC-Turbo動力的車款分別是29,750美元與35,180美元,入門配備與國內入門車款略有差異,故以配備近乎相同的頂規車型來看,國內售價可說幾乎與產地相同。


▲Altima為現今少見的日裔美規車款,原廠定位為接替Teana,將與Toyota Camry、Mazda 6與Skoda Superb一同競爭大型房車市場。

國內引進的豪華菁英版、卓越旗艦版兩車型,配備差異如下表

外觀配備

19吋切削式鋁合金輪圈

電動天窗


▲卓越旗艦版搭配19吋切削式鋁圈,豪華菁英版則是搭配17吋。

內裝配備

駕駛座2組記憶功能

雙前座電熱椅

後座空調出風口

原廠中文導航

BOSE音響系統

電子手煞車附Auto Hold


▲卓越旗艦版具備座椅記憶裝置

主被動安全配備

後座側氣囊

雙前座膝部氣囊

AHB遠近光自動調節

P-IEB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

LDP車道偏移預防系統

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AVM360°環景影像監控系統附MOD動態偵測

兩車共有的配備則包含ICC智慧定速巡航、IEB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P-FCW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BSW盲點警示、RCTA後方車側警示、DAA駕駛注意力警示等安全配備,其中P-FCW與DAA皆是首次搭載於Nissan車款,此外較值得注意的還有ANC主動噪音抑制、前後座USB Type-A/Type-C充電接口、Remote Engine Start遙控啟動,其中遙控啟動可藉由i-Key遠端將車輛空調啟動,不須透過手機連接,為國內首見。


▲前後座皆提供USB Type-A與Type-C各一,後座空調出風口則是卓越旗艦版專屬。

由於兩車型差異主要在於安全配備,在價差僅10萬元的情況下,選擇直上卓越旗艦版較為划算。現場業代也表示,賞車當天就決定下訂的客戶,大多數也選擇卓越旗艦版,可見國內消費者對於安全配備的重視。預賞活動未來每週末會持續在全台展間巡迴,有興趣的讀者可得留意展出時間,別跑錯展間了!

Altima巡迴展示時間地點
8月31日:新竹所
9月1日:桃園八德所
9月7日:台中五權西路所
9月8日:台中豐原所
9月14日:彰化員林所
9月21日:高雄一心所
9月22日:台南永康所


▲標配8吋影音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Andriod Auto。


▲座椅採用Nasa零重力體感皮質紓壓座椅,發泡綿設定柔軟,乘坐感相當舒適。


▲行李廂容積達到437升,還可透過6/4分離傾倒後座椅背來擴充。


▲動力搭載與Infiniti QX50相同的2.0升VC-Turbo引擎,為首創具可變壓縮比技術的渦輪增壓引擎,不僅可爆發248hp/37.7kgm最大動力,同時還有13.3km/L(豪華菁英版)、13.1km/L(旗艦菁英版)的油耗表現。


▲變速箱搭載X-CVT無段變速箱,具八速手自排模擬功能與換檔撥片。


▲頭燈、日行燈皆採LED光源。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