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Porsche / 第一輛車上沒有實體按鍵的保時捷,Porsche Taycan內裝真的讓人眼睛一亮

第一輛車上沒有實體按鍵的保時捷,Porsche Taycan內裝真的讓人眼睛一亮

即將於9月4日發表的Porsche Taycan,除了先前進行的幾次輕度偽裝動態展演,近日更由官方釋出內裝照,吊足車迷胃口,內裝幾乎沒有實體按鍵,全由螢幕取代,包含數位儀表、中控主螢幕、前乘客座前方與中央鞍座,各設置一塊螢幕,掌管不同功能,另一項亮點則是內建了Apple Music,成為首款內建Apple Music的量產車。

從官方放出的內裝照可看到,Taycan內裝鋪陳與992世代的911 Carrera有些雷同,不過取消了置中的類比式轉速表,畢竟Taycan是純電車,轉速已經不具意義,取而代之的是一具16.8吋的主螢幕加上兩側小型觸控區域,可操控燈光與底盤調整。主螢幕區域可選擇Classic、Map、Full Map與Pure四種顯示模式,其中Classic為傳統的三環儀表樣式;Map為將地圖顯示於三環表中央一環;Full Map則是整個螢幕皆顯示導航地圖,最後的Pure最具科技感,僅顯示車速、速限提醒、導航指示。另外排檔桿也由中央鞍座移動到方向盤後方,帶來不同於傳統車輛的操作形式。

中控部分,採用10.9吋觸控螢幕,前乘客座前方的螢幕則是選配,兩者皆用於控制影音系統、導航、車輛設定等等,除了觸控之外,也可以聲控操作,並支援「Hey Porsche」語音助理功能。Taycan更內建了Apple Music,不需要連接Apple CarPlay就能直接透過聯網功能聆聽音樂,還可以藉由聲控功能直接搜尋想播放的歌曲。


▲內建Apple Music,車主可享有六個月免費服務,以及三年免費連網。

中央鞍座部分,Taycan安裝一具8.4吋觸控面板,具有震動回饋功能,用於操控空調系統以及作為輸入導航時的手寫板之用,讓輸入資訊更簡便。除此之外,空調出風口也得透過螢幕調整,若選配四區恆溫空調,後座也會增加一具5.9吋的觸控面板,用來操作如空調系統、出風口風量等等。

Porsche作為豪華車廠,多元的客製化選項是必要項目,為了展現Taycan新世代車款的綠能形象,特別提供多項環保材質可供選擇,其中一項完全不使用皮革的Race-Tex材質,採用回收聚酯纖維製成,比傳統皮革減少80%的碳排放。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