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vo / 北歐最新運動房車售價出爐!Volvo S60引進三車型,185萬元起

北歐最新運動房車售價出爐!Volvo S60引進三車型,185萬元起

繼全新第二代 V60發表後,國際富豪汽車緊接宣布Volvo全新S60在台上市,以新世代 SPA平台為基礎,引進T4 Momentum、T5 R-Design、T6 Inscription三種規格,售價分別為185萬元、220萬元與271萬元,全新S60搭載無微不至的主被動安全防護科技,加上全新調校的底盤懸吊設定下具備饒富樂趣的駕控享受,濃厚運動氣息打造全新 S60 「Follow No One」 的獨特氣質

全新S60 採用與品牌旗艦90車系相同之SPA 模組化平台,放大的車身格局營造豪華房車獨有的大器風範,車身長寬高尺碼達 4,761×1,850×1,437mm,比起前代車款,在車長部分增加 126mm,整體視覺更為修長典雅,車身高度下修47mm,展現重心的跑房氣勢,而車寬部分雖略窄 16mm,但在大型水箱罩、橫式進氣壩與俐落頭燈組等設計下,車頭氣勢顯得更為寬扁低伸,即便靜止,全新 S60 亦給人躍躍欲試的動感氛圍。

Volvo在車艙設計與布局細節落實「以人為本」信念,透過完美比例、智慧科技與北歐斯堪地那維亞式奢華三大原則中控設計以水平延伸線條創造放大空間的視覺效果,中央出風口採用直式設計,以簡潔落的金屬質感強調北歐奢華,中央大型9吋觸控螢幕符合現今 3C 產品使用習慣與邏輯,12.3 吋數位整合資訊可顯示導航、多媒體及行車資訊等整合9吋螢,簡化實體按鍵,完整駕駛需要的各種功能與資訊,提供簡潔便利的操作模式。


▲S60 T6 Inscription車型將具備漂流木飾板、Harman/Kardon音響等配備,並提供更高檔的Bowers&Wilkins音響可選配。

全車標配 PAII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CleanZone 純淨車室系統、CZIP 遙控循環換氣科技與 IAQS 車室空氣品質監控系統,搭配全景式玻璃天窗T4 Momentum 需選配。並受惠 SPA平台達到2,872mm的軸距,全新S60擁有寬敞舒適的車艙空間,後座腿部空間大幅增加44mm,傲視同級競品,提供最為寬敞自在的乘坐空間。此外,行李廂容積亦從 380L 放大至 442L,讓日常用車的各個面向都獲得滿足。

全新 S60的動力系統在 SPA 模組化平台下有更多的選擇。入門車型 T4 Momentum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90hp/30.6kgm 的最大輸出T5 R-Design 同樣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但最大輸出調升至254hp/35.7kgm。而 T6 Inscription則 PHEV 動力架構,以一具253hp/35.7kgm的2.0升機械加渦輪雙增壓直噴引擎搭配 87hp/24.5kgm 的電動馬達共同驅策,最大錝效馬力可達340hp,純電行駛續航力達 51公里,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5.2 秒。三款動力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T6 Inscription 僅搭載 8 速自排系統,可手動降檔),提供飽滿綿密的加速表現。


▲T6 Twin Engine採用2.0升雙增壓引擎搭配後軸電動馬達驅動,加上縱置式鋰電池架構,讓車艙空間受影響電池最小化。

有別於 90 車系的沉穩舒適,原廠工程師在設計之始即為全新S60定義饒富駕馭樂趣的獨特 DNA,並給予 Dynamic 運動化底盤的精密調校,包含避震器上座強度大幅提昇(480N/mm→800N/mm)降低阻尼回彈/壓縮比例、前鋁合金雙 A 臂增加外傾角與剛性對應激烈操駕的轉向性能、調整前束角強化煞車穩定性而T5 R-Design搭配 Sport 底盤,車高降低 12mm,單筒式避震器與更為硬朗的彈簧、防傾造就性能更鮮明的駕馭特色也提供更敏銳的懸吊反應與強悍支撐性,打造車身靈活的動態表現。

Volvo品牌最自傲的安全配備部分,全新S60全車系標配Volvo IntelliSafe 全方位創新安全科技,整合「預防安全」、「駕駛輔助」與「安全防護」三大面向。City Safety 能有效偵測前方車輛與行人動態,以主動煞停介入,避免碰撞發生可能性,大幅降低傷害。並追加 Oncoming Lane 對向來車閃避輔助暨主動煞系統,當系統偵測對向有車逆向駛入己方車道且碰撞無可避免時,將啟動煞車並將車速減少至多 10km/h,降低碰撞發生的傷害。再加上PAII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具有達到Level 2半自動駕駛輔助等級,提供駕駛最完善的防護。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