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Nissan個性潮旅大變身,二代Juke正式發表,導入ProPilot智駕系統

Nissan個性潮旅大變身,二代Juke正式發表,導入ProPilot智駕系統

裕隆日產在去年導入全新CUV Kicks,強大的產品力使其在國內市場上踢下Honda CR-V,成為國產RV車款的銷售冠軍,不過Nissan旗下早有一款CUV走透全球,那就是Juke。在歷經長達9年的產品週期,Nissan終於推出第二代Juke,並以歐洲爲首發舞台。

第二代Juke的外型導入全新的V-Motion水箱護罩,搭配第一代車型上獨特的分離式頭燈設計,以及在預告照中就流出的「Y」字型大燈,且皆採用LED光源,讓車頭有著耳目一新的感受。車側則是搭配了19吋輪圈,並且在C柱設計上具有下切的車頂與雙色設計,使其有著懸浮車頂與類Coupe的跑格造型,與Kicks的路線作出區隔。此外,還新增了「Fuji Sunset」車色,讓全車系擁有多達11種車色選項。

由於全新Juke的尺碼加大至4,210×1,800×1,595mm,車長增加多達85mm,使車內空間大幅成長,後座膝部空間增加了58mm,頭部空間雖然受到類Coupe設計影響,仍有著11mm的增長,行李廂空間更是增加了20%,容積達到422升的水準。除此之外,Juke的人機介面也跟上新世代車款,提供全新的NissanConnect聯網主機,搭配8吋觸控螢幕,不僅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還提供即時路況以及車內WiFi熱點,並且可透過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來操控車內設備。而在頂規車型上,Nissan也與知名音響大廠Bose合作,為Juke量身打造專屬的音響系統。

新車的另一大亮點則是導入ProPilot智駕系統,整合ACC主動定速巡航、LKA主動車道中線維持、IEB智慧緊急煞車系統、RCTA後向車側來車警示與BSI車側盲點警示等配備,其中ACC系統還可配合偵測道路速限,主動調整車速,IEB系統也可以偵測行人與單車客,安全與便利性都大大提升。

動力方面,配合車壇Downsizing的風潮,Juke捨棄原先的1.6 Turbo與1.6Na兩款動力,改採1.0升三缸直噴渦輪引擎,標配歐洲人最愛的手排變速箱,並提供7速DCT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為選配,可提供117hp最大馬栗,並具備Eco、Standard與Sport三種駕駛模式。新車將延續前代車型,在Nissan英國的Sunderland工廠製造,預計在11月開始交車給歐洲車主。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