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21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傳奇跑車強勢登台!Toyota GR Supra正式發表203萬元起,今年僅有60輛配額

傳奇跑車強勢登台!Toyota GR Supra正式發表203萬元起,今年僅有60輛配額

Toyota總代理和泰在7月1日針對經典跑車GR Supra舉辦預賞會以及線上抽選後,便吸引超過一千位消費者進場角逐,首批開放的3.0T Premium車款僅有30輛配額,直到9月4日業者在麗寶賽道舉辦正式發表會,除了公布3.0T Premium的正式售價為248萬元之外,也宣布今年再誒追加20輛配額,以及較入門的2.0T、2.0T Premium車型,售價分別為203萬元與215萬元,兩車型在今年也僅有10輛配額,其中有兩輛為新增限量的「消光灰」新車色(需加價3萬元),業者還表示目前尚有約300位消費者正排隊中,要想入手這輛傳奇跑車可得動作快!

外觀設計上,GR Supra承襲Toyota經典跑車2000GT的窄車體與雙弧式車頂,並採用長車身、短軸距的設計,使前後配重達到50:50,頭燈採用六顆獨立LED組成,並具AHB遠近光自動切換功能,輪圈除入門的2.0T車型搭載18吋外,2.0T Premium與3.0T Premium兩車型皆搭配19吋雙色鍛造輪圈,車尾則有小型鴨尾,為其營造動感的身形,排氣管在3.0T Premium車型上,更採用不鏽鋼雙出尾管。

內裝方面,GR Supra將控台採用水平設計,使前擋視野最大化,駕駛儀表採用8.8吋數位化設計,並標配HUD抬頭顯示器,中控螢幕同樣是8.8吋,操作方式與相同平台的Z4同樣,採用旋鈕加上觸控方式,不過內建的系統為Toyota專為Supra所開發,中央鞍座部分也具備碳纖維飾板。座椅採用跑車化設計,背部與臀部部分採用Alcantara麂皮搭配兩側的真皮,提供激烈操駕時的防滑效果,且2.0T Premium以上車型選用紅黑雙色搭配,更有熱血運動氛圍。


▲行李廂容積具有290升,可容納一組標準尺寸的高爾夫球具,滿足車主日常所需。

動力部分,GR Supra採用來自BMW的B48 2.0升渦輪增壓引擎與B58 3.0升渦輪增壓引擎,皆搭配ZF八速手自排系統,2.0T車型可輸出258hp/40.8kgm,而3.0升車型更可達340hp/51kgm最大輸出,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4.3秒就能完成。

底盤部分,全車系標配AVS可變式阻尼懸吊,以及電子後軸差速器,搭配米其林PS4S跑胎,2.0T Premium與3.0T Premium更加上Brembo煞車卡鉗,提供GR Supra最極致的駕駛感受。本次發表會更邀請負責GR Supra開發的總工程師多田哲哉前來與媒體對談,同時在為首批30輛配額的車主賽道試駕活動中,多田總工程師也會與車主分享開發Supra的歷程。


▲GR Supra總工程師多田哲哉。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