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1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Mercedes-Benz E-Class 小改款雙門車型發表,性能旗艦 AMG 53 同步亮相

Mercedes-Benz E-Class 小改款雙門車型發表,性能旗艦 AMG 53 同步亮相

繼 W213 E-Class Sedan 與 Estate 小改款在今年 3 月登場後,Mercedes-Benz 在今日(5 月 27 日)發表 E-Class Coupe 與 Cabriolet 的小改款新車。外觀上與四門車型一樣導入最新的家族設計語彙,內裝方面也擁有最新的電容觸控方向盤以及 MBUX 系統加持,48V 輕油電的導入則是動力編成上的變革。

圖為 E Cabriolet 小改款。
圖為 E 53 Coue 小改款。
圖為 E Cabriolet 小改款。
圖為 E 53 Coue 小改款。

E-Class Coupe 以及 Cabriolet 小改款一如預期地換上跟四門車型相同的楔型頭燈,以及面積更寬的類梯形水箱罩,且除了 AMG 53 車型之外皆換上俗稱滿天星的鍍鉻點陣式樣水箱罩造型;車尾方面就維持既有細長尾燈式樣,針對內部燈組重新排列。同步登場的雙門車系性能旗艦 AMG 53 Coupe,擁有直柵式水箱罩、造型具侵略性的空力套件以及夜色套件等配備,輪圈則標配 19 吋式樣。

內裝方面,新車就延續 E-Class 小改款佈局,換上 MBUX 資訊系統並依照等級不同而有雙 10.25 吋或雙 12.3 吋兩種配置,另外方向盤也換成造型前衛的分層三輻式方向盤。新式樣方向盤除了操控介面皆為觸控外,盤徑內還內建一層電容介面,能夠讓車輛在啟動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時候,更清楚地掌握駕駛是否有專注在路況上,提升安全性。

動力編成方面,E-Class Coupe 與 Cabriolet 的汽油動力都有 48V 輕油電系統加持,包括 M254 2.0L 渦輪增壓引擎與 M264 渦輪增壓直六引擎都導入整合 ISG 啟動馬達發電機的 EQ Boost 系統加持,能額外提供 14hp~22hp 的加速輔助輸出;在柴油引擎方面,OM 645M 的 2.0L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也同樣導入 EQ Boost 技術,搭載 3.0L 渦輪增壓柴油直六的 400d 車型就維持純燃油的配置。

雙門車系的性能旗艦 AMG 53 車型則搭載最大動力 435hp/53kgm 的 3.0L 渦輪增壓直六引擎,匹配的 EQ Boost 輕油電系統能再提供 22hp/25.5kgm 的輔助加速力道,匹配 AMG Speedshift TCT 9G 變速箱以及 4Matic+ 四輪傳動系統,讓 Coupe 與 Cabriolet 版本分別只需 4.4 秒以及 4.6 秒就可完成靜止加速破百,且原廠還為其導入 AMG Active Ride Control+ 主動式懸吊來強化操駕表現,還提供具備甩尾模式的 AMG Dynamic+ 套件作為選配來讓車主享有更進一步的駕馭樂趣。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N Performance冠軍DNA震撼登台 IONIQ 5 N首款高性能電動車正式上市

先後引進KONA Elect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