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Mazda 3的Skyactiv-X保養會很貴?原廠工程師告訴你

Mazda 3的Skyactiv-X保養會很貴?原廠工程師告訴你

第四代Mazda 3在前陣子正式於國內上市,不過引進車款仍是採用與前代相同的Skyactiv-G 2.0引擎,全新的Skyactiv-X則在近期於海外市場陸續上市,不過採用新技術的新引擎雖然擁有更好的動力與油耗,但消費者更關心的是,維護成本是否會比成熟的舊引擎高出許多?在外媒與Mazda動力部門負責人Eiji Nakai的訪談中,他表示Skyactiv-X引擎的維護成本與傳統引擎不會有差異。

根據目前已公開的消息,Skyactiv-X採用2.0升直四自然進氣配置,加上獨特的SPCCI技術,結合傳統汽油引擎的火星塞點火與柴油引擎所使用的壓燃點火兩種技術,雖然可以同時擁有汽油引擎大馬力(180hp/6000rpm)與柴油引擎低轉高扭(22.8kgm/3000rpm)的優點,不過卻讓機械構造更為複雜,令人有維護成本可能較高的疑慮。

然而,在目前Mazda所規劃的維護期程中,Skyactiv-X仍只需要每年或每萬公里進行一次定期保養,每次保養價格也與Skyactiv-G相差不遠。背後原因Mazda並未說明,不過從首波媒體試駕的報導中,或許與其使用壓燃的時機有關。無論原因為何,對消費者來說新技術卻不會造成持有成本提升,毫無疑問是個好消息。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進化衷於完美 24 年式 MAZDA CX-5 有感升級不加價 日本進口職人工藝 SUV 107.9 萬元起即日上市

MAZDA 當家銷售主力 C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