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Mazda第四款SUV有望今年底前在台現身!? CX-30歐規版規格正式公開

Mazda第四款SUV有望今年底前在台現身!? CX-30歐規版規格正式公開

覺得CX-5太大,CX-3太小的馬粉有福了,在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首度對外公開的Mazda全新SUV CX-30,日前車廠在7月中旬公布歐規車型的規格,預計今夏起便會在歐洲陸續上市,至於台灣,該車很有機會以Mazda第四款SUV之姿在今年底前和國人間面,以CX-30各方面的條件來看,將會威脅市場上兩款暢銷進口同級車,一是Toyota C-HR,另一款便是Lexus UX。

做為第一款採Mazda最新二位數命名政策的CX-30,打著魂動哲學,身形時髦簡潔,講求SUV Coupe風格,4395x1795x1540mm的車身長寬高,比起台灣上市未久的Mazda3五門掀背板來,兩者外型神韻近似,特別是車頭,但尺碼還是有別,CX-30的車長略短65mm,車高則高出105mm,2640mm的軸距也比Mazda3短上70mm,為了強化CX-30的SUV調性,四輪輪拱處還加上一圈不成比例的黑色塑框,搭配車廠提供的九種車身配色,當然還是主打的晶艷魂動紅最搶眼。

CX-30的內裝和Mazda3走的相同套路,同樣也是設計與質感兩者兼顧,中控台上也備有8.8吋螢幕,Mazda Connect人機資訊界面也簡潔地整合於上,而較高的車高與左右盲區的刻意避免,也讓駕駛者有更好的視野。車室空間的安排上則強調可以輕鬆地乘坐四人,車後行李廂容量為420公升,雖然比Honda HR-V的437公升稍小,但是行李廂不僅方正完整,1020mm的開口寬度也方便車主拿取嬰兒車等大型物品。

CX-30的平台和Mazda3用的是同一套,採用的都是新世代「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車輛結構技術。歐規版在動力上主打「SKYACTIV-G 2.0」汽油引擎與「SKYACTIV-D 1.8」柴油引擎,另外在Mazda3首度導入的、具備「SPCCI」壓縮點火技術的「SKYACTIV-X」新引擎也確定會導入於CX-30上。而Mazda近來積極發展的24V微油電技術,預期有可能會運用在CX-30上,可讓車輛在讓車輛的節能性與排汙有效降低。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