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Chevrolet / 美系經典跑車大變革,改走MR路線,全新Chevrolet Corvette C8 北美亮相

美系經典跑車大變革,改走MR路線,全新Chevrolet Corvette C8 北美亮相

有著「美國精神號」之稱的Chevrolt Corvette已歷經七個世代,推出以來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FR配置,不過在日前發表的第八代車型開始,Corvette改採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MR配置,少了經典的長車頭、短車尾設計,但不變的是車身設計仍有美式超跑的狂放不羈。在新車發表的同時,北美市場也推出線上客製化網站,可以挑選自己想要的內外搭配,並且直接預購,預計今年底就能開始交車。

GM通用汽車總裁 Mark Reuss表示,Corvette是Chevorlet最先進的車款,在上一代車型中已經達到FR車型的極致性能,因此若要再向上突破,必須改採MR配置,成為無論是性能、駕駛樂趣或是舒適性,都是Corvette車款之最。而在改為中置引擎後,Corvette的前後配重更好,駕駛座位置由兩軸中心,變為靠近前軸,可讓駕駛控制感與反應力提升,而且視野也會更好。

車身外型也與過去的Corvette大不相同,顯得更加前衛、具未來感,車尾的引擎室如歐系超跑般,採用透明材質,由車室外就可直視引擎,不過仍延續經典的Targa可拆式硬頂設計,車尾的行李廂大小除了恰好可容納拆卸下的車頂之外,也能放下一組高爾夫球具,兼顧日常實用性。

車艙內部具有強烈的駕駛導向設計,所有操作都傾向駕駛者,並以手工縫製皮革,打破過往對美系車款做工粗糙的印象,此外,採用按鍵式排檔、幾乎是方形的雙幅方向盤,都帶有歐系超跑的氛圍。

動力方面,延續「美國精神」採用大排量NA的6.2升V8自然進氣引擎設定,配上首次採用的DCT八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擁有495hp/65kgm最大輸出,若選配Z51 Performance 性能套件,可在3秒左右就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這還只是一般版本的Corvette,未來鐵定還會推出性能更強的Z06版本,外媒推測最大馬力將上看700hp!

另外為了兼顧實用性,Corvette標配前輪抬舉系統,可在時速38km/h以下作動,將前輪在2.8秒內向上抬高40mm,避免進出地下停車場時發生碰撞,而且還能透過GPS設定,將需抬升的地點記憶,不必每天回家都得先調整設定。新車目前在北美已經開放預購,售價在6萬美元左右,預計在年底就會正式交車,只不過國內只有貿易商引進極少量的Chevrolet,要想在國內街頭見到Corvette,恐怕比見到更昂貴的千萬超跑還難。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