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Nissan Kicks 泰規小改款本週登場,搭載 e-Power 為最大亮點

Nissan Kicks 泰規小改款本週登場,搭載 e-Power 為最大亮點

原本只是 Nissan 專為南美市場打造的小型跨界休旅 Kicks,但憑藉著年輕化外觀與不俗產品競爭力,讓 Kicks 走出南美並陸續導入東南亞等市場甚至還回銷主場日本,儼然成為新一代全球戰略車。而泰規 Kicks 預計在 5 月 15 日正式登場、且還是外觀更新的小改款車型,導入 Nissan 當家的 e-Power 動力會是最大亮點。

Nissan 的 e-Power 動力系統與常見的 Hybrid 複合動力一樣是由內燃機與電動馬達組合而成,差異之處在於 e-Power 的內燃機並不直接輸出動力、主要任務是作為發電,電動馬達才是負責輸出動力的角色,乍聽之下 e-Power 與增程型電動車十分相近,但 e-Power 的內燃機除了在電池容量不足時負責充電外,在重負荷的情況下也會啟動並直接對電動馬達供電。這樣的運作模式能夠 e-Power 車型有近似電動車的動力輸出曲線,不過不需要大容量的電池模組來徒增重量。

在泰規 Kicks 上的 e-Power 系統規格預計與 Note e-Power 相同,由 1.2L 三缸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綜效輸出為 107hp。而在台灣方面,裕隆日產也正積極向 Nissan 爭取引進 e-Power 在國內販售,若 e-Power 未來能花落在國產 Kicks 身上的話,銷售勢頭肯定會維持不墜。

從泰國 Nissan 釋出的預告影片來看,小改款 Kicks 會換上跟 Altima 以及新世代 Sentra 相近的大面積 V-Motion 車頭設計,頭燈也換成更為細長的式樣、輪圈樣式預期也會更新。

現行販售的 Kicks。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N Performance冠軍DNA震撼登台 IONIQ 5 N首款高性能電動車正式上市

先後引進KONA Elect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