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Lexus 首款純電動力車款(BEV)UX300e 現身廣州車展,續航力達 400km、最大馬力 204hp

Lexus 首款純電動力車款(BEV)UX300e 現身廣州車展,續航力達 400km、最大馬力 204hp

從 2005 年發表的 RX400h 開始,Lexus 可說是踏入了開發節能動力車款之路,而在 2019 東京車展上更發佈了所謂的 Lexus Electrified 純電車系計畫,而車系先鋒則由在廣州車展上正式發表的 UX300e 擔綱,身為 Lexus 首款純電車型(BEV)的 UX300e 有著續航力 400km、204hp 最大馬力的不俗表現,預計 2020 年就會在中國以及歐洲市場上市。

外觀上 UX300e 與其餘 UX 車系車型並無二致,僅車側後方導入 Eletric 字樣銘板、換上能降低風阻的空力輪圈外,並在兩側後輪拱上方各配置一個充電孔,分別對應 6.6kW 的 AC 充電系統,以及 50kW 的快充系統;內裝方面 UX300e 也並無特別差異,數位儀表板能顯示電動車行駛資訊外,中控 12.3 吋 Remotote Touch Panel 資訊螢幕則新增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接功能,同時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則對應對 BEV 身份改為可四段調整電能回充力道的減速撥片。

UX300e 依舊是由 GA-C 模組化底盤打造而成,Lexus 為其在前軸配置一具代號為 4KM 的電動馬達,並具備 204hp/30.6kgm 的最大動力,並在底盤下方安裝電池模組容量達 54.3kWh、並在 NEDC 測試值下有著 400km 的不俗續航力:而安裝在底盤的電池模組有著降低重心、平均前後配重的優勢,但為了對應新增的重量,工程團隊也在底盤架構新增支架、並針對懸吊重新調校來因應。

雖然 UX300e 為純電動力設定,不過 Lexus 為保有品牌一貫豪華舒適行車體驗,將其加速力道預設為較緩和的調校,但駕駛可依照不同需求切換不同動力模式切換更敏銳的油門(電門?)反應,來獲得更多扭力輸出對應不同用路情境。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