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1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新一代陸上行宮廣州車展亮相,Mercedes-Maybach GLS600 4Matic 後排配置獨立雙座、搭載 550hp V8 引擎

新一代陸上行宮廣州車展亮相,Mercedes-Maybach GLS600 4Matic 後排配置獨立雙座、搭載 550hp V8 引擎

繼 Mercedes-Benz 全新三代 X167 GLS 在今年(2019)三月紐約車展上正式亮相後,外界就相當期待 GLS 的層峰豪華 Maybach 版本的推出,而新車 Mercedes-Maybach GLS600 4Matic 終於在本屆廣州車展上發表,有著專屬寬敞獨立後雙座設定以及 4.0L 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的強悍動力加持,新車將成為三芒星插旗層峰級 LSUV 市場的力作,預計 2020 下半年海外市場開始交車。

外觀上 Mercedes-Maybach GLS600 4Matic 與去年在北京車展上發表的 Vision Maybach Ultimate Luxury Concept 有著相當高的相似度,透過導入大量亮色鍍鉻飾條、換上相當典雅的直瀑式水箱護罩以及 Maybach 獨有雙色塗裝等手法,讓新車有著古典又奢華的獨特視覺感受。車頭三芒星標誌還用立標的方式呈現,並配置前 22 吋、後 23 吋輪圈,同時 D 柱上的 Maybach 廠徽則彰顯了本車不凡身份。另外原廠也為新車安裝了面積不小、能自動彈出/收折的車側踏板,讓後座貴客上下車時也能不失優雅身段。

內裝佈局方面,前艙設定與標準版 GLS 並無二致,豪華皮料鋪陳以及科技感十足的雙螢幕 MBUX 資訊系統皆不缺席,不過整體乘坐佈局有別於標準版本的三排七人座設定,而是採取極致尊榮的雙獨立後座設定(另有五人座布局可以選擇),且在維持 3,135mm 軸距的情況下,後座椅安裝位置還後移 12cm 之多、讓整體乘坐空間更為寬敞之外,行李廂容量還保有 525L、可放下四組高爾夫球具的實用性。

後排獨立雙座除了空間寬敞之外,還各配置了一個 11.6 吋 MBUX 螢幕,以及具備 24 支揚聲器的 1590W Brumester 3D 音響系統帶來優異娛樂視聽效果,且此外還擁有能感知後座椅背角度、車內外溫度差異,而針對雙區溫度、風量與座椅溫度做出個別調整的 ECS(Executive Climate System)空調系統,並有 Enirgizing 進階舒活套件加持,讓後座貴賓享有極致尊榮的感受。

動力配置方面,Mercedes-Maybach 為其配置品牌高階性能車型上廣泛使用的 M177 4.0L 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有著 550hp/74.4kgm 的最大輸出,搭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 4Matic 四輪傳動系統讓 0~100km/h 加速有著 4.9 秒的佳績,並還有 48V EQ Boost 電動馬達提供額外 22hp/25.5kgm 動力輸出,並與汽缸歇止技術共同提升油耗表現。此外 48V 輕油電系統還能驅動 E-Active Body Control 氣壓懸吊系統,能針對單一輪的懸吊阻尼對應路況做細微調整帶來舒適性,且還具備 Maybach Dynamic Select 行車模式,讓 GLS600 4Matic 即便有著 550hp 的強勁輸出,依然還會保有柔順線性的加速感受。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