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BMW G30 5 Series 小改款本月底發表,確定導入 48V 輕油電與純電動力

BMW G30 5 Series 小改款本月底發表,確定導入 48V 輕油電與純電動力

小改款 G30 5 Series 的定裝照前陣子已經在網路上外流,BMW 也選擇在 5 月 14 日舉行的第 100 屆股東會上宣布新車在本月底正式發表,且透露將會導入 48V Mild Hybrid 動力科技來改善新車的排污表現,且無論是 Sedan 還是 Touring 車型都會推出純電版本。

圖為小改款 G30 5 Series 流出照。
圖為現行 G30 5 Series。
圖為小改款 G30 5 Series 流出照。
圖為現行 G30 5 Series。

從先前網路上流出的定裝照來看,小改款新車的外觀變化主要集中在頭尾造型的修改上,車頭方面雙腎型水箱罩的面積變得更寬、進氣壩造型相對現行版本變得更為立體,而頭燈則導入與 G20 3 Series 相近的 L 型日行燈且造型更為修長;車尾方面的變動則主要在尾燈組上,造型與 3 Series 以及小改款 7 Series 靠攏,燈組排列變的更為簡潔、並使用燻黑燈殼來強化跑格意象。至於內裝方面則尚無圖片流出,不過預期會導入品牌最新的 iDrive 7.0 來強化影音與互聯表現。

現行 530e 為 2.0L 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的 PHEV 動力,綜效輸出為 252hp。

在動力編成上,預期採用 2.0L 渦輪增壓四缸與 3.0L 渦輪增壓直六的汽柴油車型都,會導入 48V 輕油電系統來強化油耗與排污表現,PHEV 方面除了現行的 530e 會持續推出外,也很可能會有 3.0L 直六引擎與電動馬達的 545e 加入,再加上 Sedan 與 Touring 都將推出純電版本,小改款 5 Series 的新能源陣容將會相當完備,來滿足品牌 2021 年在歐洲販售車輛中有 1/4 是電氣化車款的品牌目標。

BMW 集團董事會主席 Oliver Zipse。

至於本場股東會是頗具紀念價值的第 100 屆,但由於疫情影響只能改成線上方式舉行,BMW 集團董事會主席 Oliver Zipse 在會上表示,雖然集團在 2019 年銷量突破 250 輛大關、連續 9 年創下新高,税前收益也達到 70 億歐元之譜,但受到疫情衝擊 2020 Q1 的銷量跟去年同期相比就下跌 21% 之多、4 月份銷售表現則是率退 41%,只能下修 2020 年的年度銷售與收益目標,不過預期下半年的銷售力道隨著疫情趨緩將會有所反彈,集團位於英國 Goodwood、美國 Spartanburg 以及德國柏林的工廠已經復工,接下來德國 Dingolfing、慕尼黑等地工廠也會陸續恢復生產來滿足反彈的新車需求。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The Kia EV9純電智慧旗艦LSUV屢獲國際大獎 勇奪2024「世界年度風雲車」、iF設計「金質獎」最高殊榮!

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