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0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市場可不是非SUV不可,VW三門掀背Scirocco可能復出,最快2021年露臉

市場可不是非SUV不可,VW三門掀背Scirocco可能復出,最快2021年露臉

還記得VW Scirocco這款三門掀背車嗎?外媒傳出車廠打算讓這款掀背車重新復出,不排除最快在2021年也就是明年有機會得見,如果此一訊息為真,可要佩服VW在全球一片SUV熱潮下敢推出小眾市場新車的勇氣。

第一代Scirocco早在1974年便已推出,當年同第一代Golf都是出自義大利設計大師喬治亞羅之手,不過從第二代便由VW收回自己設計,只是該車在1992年便告停產,直到2008年才又以第三代重新復出,一直生產到2017年不敵SUV風潮再次宣告退場。

Scirocco儘管有自己的名稱和獨特的2+2座三門coupe風格,但是車輛本身都與Golf有密切關係,底盤到動力乃至車內大部組件都共用。如今傳出本車又將重新出山,車輛本身如頭燈、引擎蓋和前葉子板可望會和歐洲才剛推出不久的全新八代Golf互相共通之外,車門和車尾部分則會全新設計。動力部分預料也會和Golf共用。

值得注意的是,Scirocco未來若是再度登場,是否會在北美市場銷售還有待觀察,因為當年第三代因為匯率因素,車廠以無法獲利為由讓Scirocco自2008年便從美國市場退出。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