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12V輕油電動力入列!小改款Audi A4定裝照發佈,歐洲將於第三季上市

12V輕油電動力入列!小改款Audi A4定裝照發佈,歐洲將於第三季上市

早些日子Audi曾發表柴油版本S4,才過沒多久便發表了小改款車型,而且一口氣發表A4 Sedan、A4 Avant、A4 Allroad、S4 Sedan與S4 Avant共五款車型,除了S4不意外地在歐洲地區採用柴油引擎,在A4也加入首見的「12V輕油電動力」,此外也將頭尾造型做了小幅改變,車內則是換上10.1吋主機。

小改款A4的車頭造型是改變最為顯著的部分,儘管仍是採用家族傳統的六角盾型水箱護罩,但在各車型的細節均有差異,引擎蓋向下壓低,更有運動感,頭燈也換上全新設計,並全數改採LED光源,日行燈由原先光條式設計,改為分段簾幕式,各車型的頂規車款也將標配Audi的矩陣式LED頭燈。

車側部分則是將原先由車頭貫穿至車尾的腰線設計,改為在車門處分段,並且在A4 Avant的葉子鈑增加Audi的四環廠徽;車尾則與車頭同樣換上簾幕式尾燈,保桿造型也重新設計。

車艙內部延續原先極具科技感的鋪陳,並將中控的8.3吋MMI主機換為10.1吋的聯網MMI系統,整合車輛保養資訊、線上秘書,導航系統還可顯示即時路況,且支援Audi Connect功能,與國內剛引進的19年式Q7相同,具有遠端遙控的功能,若使用Andriod系統手機,還支援數位鑰匙,可將手機作為車輛鑰匙使用。

在ADAS進階駕駛輔助系統方面,A4提供Tour、City、Park三個選配套件,Tour套件包含全速域ACC、車道偏離警示、AEB自動緊急煞車,City套件則是車側盲點,Park套件為自動停車輔助,其中ACC系統藉由聯網的MMI系統可得知前方路況與速限,讓加、減速的過程更為平順。

動力部分,所有動力皆導入MHEV輕油電系統,其中S4採用48V系統,而A4則是12V系統,具Audi在道路實測,每100km可降低0.3升的油耗。A4 Sedan/Avant提供35 TFSI、40 TFSI、45 TFSI三款汽油動力,皆採2.0升直四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7速S-Tronic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分別擁有150hp、190hp與245hp的最大馬力,其中45 TFSI採用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柴油動力則提供40 TDI與45 TDI兩款,皆具備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不過40 TDI搭載2.0升引擎搭配7速S-Tronic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190hp,而45 TDI則是採用3.0升V6引擎搭配八速Tiptronic手自排,最大馬力為231hp;A4 Allroad僅提供45 TFSI quattro單一動力,輸出與Sedan車型相同,皆為245hp。

至於性能版本S4 Sedan/Avant,就如同小改款前換引擎時所公布的消息,歐洲市場採用3.0升V6柴油渦輪引擎,具備48V輕油電動力與EPC電控渦輪,搭配Ti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347hp最大馬力,而歐洲以外市場則會維持3.0升V6汽油渦輪引擎的配置,最大馬力354hp,Sedan車型可在4.7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所有車款預計在今年第三季首先於歐洲上市,國內市場最快應在明年可望得見。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