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BMW推出多款新年式車型,5系列導入48V輕油電系統,11月起歐陸上市

BMW推出多款新年式車型,5系列導入48V輕油電系統,11月起歐陸上市

近期BMW原廠為旗下各車款推出新年式車型,包括1系列、5系列、8系列與X7都做了些調整,其中5系列改變幅度最大,導入了48V Mild-Hybrid輕油電動力系統,以及雷射頭燈可供選擇,使其擁有更好的油耗表現,11月起就會在歐洲各地上市。

▲導入具48V系統的520d新車型應在明年有望導入

BMW的Mild-Hybrid技術就和其他德國對手一樣,透過與引擎相連的發電機來產生電能,同時也可作為啟動馬達之用,藉此減輕引擎的負擔並提供額外動力。另外,48V系統在使用自動啟動停止功能時,還有一項優勢,那就是引擎重新啟動的震動可減輕許多,讓駕駛感受更加高級。不過並非所有5系列都導入48V Mild-Hybrid技術,在這波車型改款中,僅有520d加入,包含房車與休旅車型,引擎仍舊是原先的2.0升直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具備190hp最大馬力,再加入48V系統後,可將每百公里的油耗減少0.3升,以520d Sedan為例,原先綜合油耗為22.2km/L,導入48V系統後則是24.4km/L。

▲M135i xDrive增加更兇狠的M Performance套件可選。

除了5系列之外,BMW為最新的M Performance鋼炮M135i xDrive新增M Performance套件、8系列GC增加輕量化碳纖維車頂,X5、X6與X7增加更多外觀與內裝的客製化選項。另外X5將新增Driving Assistant Professional,駕駛啟動半自動駕駛輔助時,只需打方向燈,系統就能自行變換車道。這套系統也會將周遭車輛的相對位置顯示在虛擬儀表上,讓駕駛者更好掌控道路環境。

▲8GC車頂新增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可供選擇
▲X5增加Driving Assistant Professional專業駕駛輔助系統。
▲X7與年底將會登台的X6也新增許多內、外觀客製化選項。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