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新色搶眼降價誘人,Mazda CX-5 旗艦獻定版試駕

新色搶眼降價誘人,Mazda CX-5 旗艦獻定版試駕

●CX-5 新年式車型於 6 月 10 日在台上市,維持四車型編成但入手牌價下探至 109.9 萬

●2.0L 動力更名為獻定版,牌價降低、高規車型升級換檔撥片,首批限量 100 輛

●全車系內裝升級 8 吋螢幕,標配全速域 MRCC、BSM 盲點偵測、LAS 車道偏移防止與 360 度環景

2020 年可說是台灣中型 SUV 市場競爭激烈的另一波高峰,除了級距霸主 Toyota RAV4 持續獨佔鰲頭,國產車型方面甫發表的全新 Ford Kuga 勢頭正旺、Honda CR-V 小改款也即將於第四季登場,讓進口身份且已上市三年的 CX-5 倍感壓力。作為因應,Mazda Taiwan 在 6 月 10 日發表配備小幅升級的新年式新車,其中 2.0L SKY-G 動力的雙車型更名為獻定版,直接調降入手門檻至 109.9 萬並以限量 100 輛的方式販售,在既有的出色體質下提升 CP 值來強化競爭力。

新年式 CX-5 車系編成

頂級獻定版                109.9 萬(降 2 萬)

旗艦獻定版                116.9 萬(降 3 萬)

2.5 2WD 旗艦經典型 125.9 萬

2.5 AWD 旗艦進化型 136.9 萬

CX-5 新年式依舊將具備 AHB 自動遠近光切換的 LED 頭燈列為標準配備。
車身尺碼與軸距依舊維持 4,550×1,842×1,680mm 以及 2,700mm。
全車系皆搭載 19 吋輪圈,配胎與規格為 Toyo Proxes R46。
車尾同樣將 LED 尾燈列為標配,旗艦獻定版相較獻定版多了電動尾門。

新年式 CX-5 在外觀上與舊年式最大差異在導入首見於 CX-30 的極境灰塗裝,帶著藍色調的水泥灰可是另這款有著絕美外型的魂動休旅又提升了不少回頭率,甚至有望媲美既有的晶豔魂動紅成為 Mazda 的新代表色;除此之外新車並未針對其餘部件做任何更動,車身尺碼與軸距依舊維持 4,550×1,842×1,680mm、2,700mm,LED 頭尾照明燈組與 19 吋鋁合金輪圈也同樣為全車系標配。

除中控螢幕從 7 吋升級為 8 吋之外,整體內裝佈局不變。
獻定版皆搭載全彩多功能顯示幕,7 吋全彩數位儀表則是頂規 2.5 AWD 旗艦進化型專屬。
8 吋 MZD 觸控資訊系統 Apple CarPlay 連接功能。
11 支喇叭的 Bose 環繞音響也是本車與獻定版在配備上的差異。
出色內裝質感一向是 Mazda 車款的優勢,旗艦獻定版配備 Metal Wood 金屬木紋飾板。
旗艦獻定版雙前座都具備電動調整與通風機能。
後座出風口為全車系標配。

後座在標準狀態下具備 615L 的容量表現,可將後排座椅依 4:2:4 比例頃倒擴充機能性。

在本就質感出色的內裝基礎上,CX-5 新年式全車系皆將 MZD 中控螢幕從原本的 7 吋升級為 8 吋、並在 NVH 肅靜性工程上做提升來達到更好的乘客影音感受,同時也維持前檔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Push Start 與後座出風口等豐富標準配備。此次汽車專家試駕的旗艦獻定版與入門獻定版主要規格差異在於,本車副駕駛座擁有電動調整且與駕駛座一樣新增通風機能,方向盤後方多了換檔撥片、音響也改搭 10 支喇叭的 Bose 環繞系統,行李廂配置實用不少的電動尾門。

圖為 MRCC 主動車距巡航與 LAS 車道偏移防止系統作動式意。
MRCC 操作皆透過方向盤右側按鍵,使用上相當直覺。
相當實用的 360 度環景是 CX-5 全車系標準配備。

安全不分等級也逐漸成為 Mazda 新年式車款的配備提升原則,CX-5 全車系皆將全速域 MRCC 主動車距巡航、SBS 智慧煞車輔助、BSM 盲點偵測、LDWS/LAS 車道偏移防止系統與 SCBS-R 倒車煞車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其中新年式的前行煞車輔助還升級成具備行人偵測能力的 Advanced-SCBS。雖然 CX-5 上的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不像競爭對手具備 Level 2 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但相當實用的 360 度環景是列為全車系標配,在安全防護這點上則是與對手互有優劣、但都有符合消費者需求的水準。

2.0L SKY-G 引擎具備 165hp/21.7kgm 的輸出表現。

原廠提供能延後換檔時機與更積極油門反應的 Sport 模式。
旗艦獻定版以上皆具備換檔撥片來提升駕馭樂趣。

同樣的新年式車型並未針對動力系統做額外調校,獻定版依舊搭載 2.0L SKY-G 自然進氣引擎與 6 速手自排的動力組合,具備 165hp/21.7kgm 的輸出水準與 13.5km/L 平均油耗。 動力傳遞直接一向是這套動力組合的優點,搭配輸出反應較激進的 Sport 模式與換檔撥片,倒也能滿足山道或是高速路段超車的動力需求;二代 CX-5 在路面回饋感受上可說是比前代車型要溫和一些、但依舊保留靈活俐落的操駕特質,在導入 G-VC+ G 力導引系統後還能透過預煞內外側輪或是控制引擎扭力輸出的方式,來達到控制車身荷重或擺動、進而來讓乘客獲得更為舒適的乘坐體驗,讓本車的動態調性更朝家庭取向的靠攏。

在設計與質感兩個面向擅長的 CX-5,隨著不同年式車型更迭下逐漸將配備規格調整到位,此次 Mazda Taiwan 推出的新年式不僅多了搶眼新色,還端出價格更合理的這塊牛肉來增加誘因,對鍾情獨特日式美學的消費者來說無疑是頗具說服力的選擇。

Mazda CX-5 旗艦獻定版規格表

售價:116.9 萬

車身尺碼: 4,550×1,842×1,680mm

軸距長度:2,700mm 

車身重量:1,552kg

後行李廂容積:615L

輪胎規格:Toyo Proxes R46 225/55 R19

懸吊配置: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變速箱:Skyactiv-Drive 6 速手自排

引擎規格:2.0L 自然進氣四缸

最大馬力:165hp/6,000rpm

最大扭力:21.7kgm/4,000rpm

平均油耗:13.5km/L

氣囊數:6 具

ACC主動巡航:●

AEB主動煞車:●

倒車顯影/環景:●/●

車道維持/偏移:●/●

智慧頭燈:X

車側盲點警示:●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