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and Rover / 最好入手的英系越野LSUV Discovery Sport P200 Dynamic SE試駕

最好入手的英系越野LSUV Discovery Sport P200 Dynamic SE試駕


講到Land Rover,大家腦海馬上浮現高頭大馬的Defender,但五門110也要274萬起跳,其實想擁有紮實越野本事的英系SUV並不難,228萬起的新年式Discovery Sport小改款就很不錯,改款幅度雖不大,但透過業者精心安排的公辦試駕,讓我再次深度體驗該車特色。

本車有P200 Dynamic SE和P250 Dynamic SE,報價分別為228萬和248萬,要分別新年式最大變動在於全車換上新保桿,保桿兩側有黑色橫向三爪飾框,並將原有同色烤漆輪拱、側裙改成黑色,更顯粗獷。至於P200和P250的不同,就只能從全景玻璃車頂的有無來看,想要有個性,最快就是把原廠19吋配圈升級到20吋或21吋,20吋5萬就可搞定。當天試駕,九台車輛一律採黑色,開在路上陣仗可觀。

相較外型更動偏向隱性,內裝變動就顯性多了,新車導入新家族設計,坐上駕駛座眼睛就會一亮,前方是12.3吋數位儀表,中控台簡化到只有一個11.4吋曲面玻璃觸控螢幕,內建最新Pivi Pro車載系統,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都採無線連結,中控台無實體按鍵,就只有兩個Type C和無線充電座,所有功能都從螢幕操作,原本汽車專家擔心像空調音響常用功能得找來找去,其實這些都在螢幕兩側,立刻可操作執行,其它機能,車廠也強調螢幕按兩次也就可以已找到。

中控台功能集中到螢幕,不但變簡潔,置物空間也多了,連帶鞍座也換上全新排檔桿,整體感更為一致。配備上,新年式還導入進階負離子系統提升車內空氣品質,音響則為Meridian,前座都有電調,駕駛座12向附三組記憶,副駕10向,本車還有同級少有的電調方向盤。空間上,本車推出雖然多年,後座空間依然有水準,腿部空間支撐和膝部空間都很夠,如有需要,只要6.23萬就能加選第三排座椅來給小朋友或身形較小成人乘坐。

P200和P250的動力都是Ingenium 2.0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前者動力規格200匹/32.6公斤米,後者為249匹/37.2公斤米,都標配48V輕油電,變速箱為9速ZF手自排,傳動當然是採四驅。過往試駕都是250,這回換到P200,試駕前一度擔心不夠力,開上路就會發現動力表現還不錯,8.9秒零百加速看似比P250的7.8秒慢,但車行在苗栗一般道路還是快速道路,加速順暢,低轉渦輪遲滯也顯輕微,只是車重超過1.8噸又配四驅,11.4km/L平均油耗不是最好,但可接受。

本車的道路表現有一定水準,行路性頗佳,但不若雙B對手有跑格,一換到越野,主客易位,像此次安排的三義林道,雙B車主就沒勇氣進來,Discovery Sport終究系出Land Rover,全車一副練家子越野好身手,憑藉Terrain Response進階地形反應系統和ATPC全地形行進控制,不論走行在崎嶇鵝卵石險升坡還是300米陡升坡,只要啟動TR,駕駛還能自行選擇是否啟動低牽引力起步,車輛便保持最高備戰狀態,至於ATPC更厲害,自己就能操作翻山越嶺,車主此時就是控制行進速度,下山亦然,開啟HDC陡坡緩降,並控制速度,車輛自身就能做出最佳化調整。

Discovery Sport的越野能耐除了前述功能,車內設定也都有考慮到越野,打開引擎蓋,所有集氣進氣管開口均朝上,電瓶和線材都做防護,難怪本車也有60公分的涉水能耐,車內也備有各種影像鏡頭,讓駕駛在行經荒野,知道周遭和底盤下方有什麼。

Discovery Sport問世雖然已有六年且經二度小改,放在市場仍有其獨特魅力,尤其這次試駕有台灣JLR的悉心規畫,媒體更能徹底體驗一般試車所無法嘗試的越野性能,展現本車的真價值,想想,用228萬就能開到這樣一台純正英國高級越野高手級SUV,這對想要嘗試不一樣風格的SUV車迷來說,本車真的讓人有心動啊!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E系列入門款選配完要400萬?! Mercedes Benz E200 Luxury試駕

向來做為賓士傳統房車三大神柱之 …